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悬挂假牌撞警车 逃逸三天被抓获

2019-04-08 09:10: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近日,大名县交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的联网布控,结合当地派出所警力,快速破获一起悬挂假机动车牌照案件,有力地打击了某些车主恶意悬挂套牌、假牌等违法行为,震慑了违犯交通法驾驶人的嚣张气焰,在“保安全、促畅通”工作中再立新功。

4月3日下午,大名交警龙王庙中队中队长张晓雷亲自带领几名民警在邯大公路冢北村路段疏导交通,由于该路段是河北省东南部与山东省连接的主要路段,大小车辆络绎不绝,几位民警的疏导任务一直到晚上22时许才告一段落。当他们完成疏导任务返回途中,行驶到大名县孙甘店村附近时,发现前面路边停靠的的一辆面包车好像正在更换号牌,凭着职业的敏感和责任心,几位民警决定停车询问情况。而此时该面包车驾驶人发现了即将停在眼前的交警车辆,不等交警车辆停稳,慌忙上车驾车逃跑。在该车启动过程中,慌不择路,竟然与警车右侧车身擦挂而过,冒着沉沉的夜色,突然拐上一条民间小路落荒而逃。

疏导车辆刚完成任务的几位民警被这突发的情况一下子警醒,他们拖着劳累的身体下车检查后发现,该车逃逸时不仅与警车右侧擦挂,形成了擦挂痕迹,而且在该车逃跑时竟然在现场遗落一面刻有“冀D360GT”的车牌照。民警马上将该牌照号码进行网上核查,却发现是一个虚假号牌,数据库内并没有该号牌的任何信息。

“假牌车,决不能让它逍遥法外”!看到这一信息,几位民警马上警觉起来,中队长张晓雷立即带领几位民警赶回基地,连夜开展“查缉布控”。回到中队,民警们稍事休息就展开“夜战”,他们首先通过当时看到的面包车型入手,调集了附近所有路段的监测点资源,连续倒查几天时间的视频资料,历时十几个小时,轮流检查梳理可疑之处。民警们都深知:放任假牌车、套牌车在社会上多存在一天,就会给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民群众带来更大的事故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交通便利是交警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打击违犯交通法行为容不得半点马虎,并且刻不容缓……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薛长勇、郭庆城梁占磊等几位民警的连续作战,在第二天的上午终于查到并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而后,大家又经过精心的对驾驶人照片一一比对,直到锁定了该套牌车的驾驶人系孙甘店乡的张某某。

为了尽快截获嫌疑人和嫌疑车辆,防止该车辆再次外逃造成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龙王庙中队民警及时通知孙甘店乡派出所出警支援联合查处。4月5日上午,民警们根据轨迹确定该车位置后,发现其可能有外逃迹象,便与派出所联合警力迅速出击,在公路边将其人车俱获。在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张某某只能低头认错。目前,大名县交警大队已对该假牌进行收缴,对车辆进行暂扣,目前该张某某使用假牌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