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交警:狠抓旅游客运、学生车辆管控

2019-03-25 15: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为切实做好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名大队结合当前交通规律特点,多措并举,以防事故、保安全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车辆管控,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强化思想动员,绷紧安全管控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重点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吸取全国各地频繁发生的涉及客车、旅游车辆、中重型货车等重点车型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组织各中队和安监中队查找当前辖区客货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源头治理、路面管控、事故防范、宣传引导各方面落实措施,层层落实重点车辆管理责任,织牢春季重点车辆事故防控网。

重点突出客、货运车辆日常管理。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车辆的安全机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车辆轮胎、制动、转向、灯光、灭火器、安全锤等车辆安全机件、安全设施,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并督促客货运企业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将安全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层层落实责任制;二是加强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的宣传教育。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了一次集中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深入运输单位,以播放警示教育片形式,对客货运企业负责人、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法律观念,提高安全行车意识;三是强化路面管控,对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严防严控“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加强重点路段大中型客、货车、低速载货汽车超员超载、无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闯禁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一是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对接送学生车辆及其驾驶人、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调查,掌握底数,建立健全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和档案,做到在用一辆,摸排一辆,登记一辆,掌控一辆;二是组织开展好定期校车安全隐患检查。发现接送学生车辆有交通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校车管理措施落实,坚决杜绝带病车辆上路,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遗余患;三是根据校车运营的重点路段、时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进行定时巡逻执勤,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强化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一是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全面排查,全面督查,全力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二是组织召开危化品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及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切实吸取全国近期危化品运输车事故教训,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三是加大对途经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检查和监控力度。严厉查处危险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构筑安全防线。

强化农村面包车管理。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大对农村道路的管控力度。结合辖区特点和农村群众出行规律,在加强日常勤务管理的同时,不断强化对空档时段的管理,抓住106国道、313省道、215省道等干道沿线村镇的集市时间规律,集中优势警力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行为进行突击检查,有效遏制农村面包车与民警打时间差、钻空子的侥幸行为;二是在主要城乡道路重点路段设置固定执勤点。进行严查死守,加大城乡道路早晚时段的巡逻力度,针对违法多发路段实行不定时间、地点动态管控,防止农村面包车超员诱发的事故发生。

突出宣传引导,抓牢安全警示。一是组织民警深入货运企业召开交通安全会,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安全操作培训,通报辖区重点车辆突出违法情况,宣传贯彻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增强源头单位的守法观念;二是依托路面执勤执法阵地。在查纠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重点车辆违法驾驶人及时开展现场警示教育,使之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三是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对重点车辆违法记分驾驶人进行审验前和违法处理前进行教育,积极宣传超载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行车;四是大队依托“双微”平台。向重点车辆驾驶人发送安全行车温馨提示短信、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广大驾驶人要谨慎驾驶,切实提升重点车辆驾驶人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截止3月下旬,大队安监部门共检查运输企业4家,检查客运旅游车辆230余台次,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6家,检查重点运输车辆140余台次,深入学校、幼儿园、乡村集市20余所,检查校车50余辆,发放交通全教育宣传品5000余份,接受教育人次一万五千余人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