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曲周交警进村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19-03-20 11:32:5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曲周交警深入辖区农村广泛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3月15日,曲周交警宣传民警走进曲周镇东街村、南关村、西街村等村,抓住村民中午吃饭时间,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向广大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触目惊心,民警用音频材料通过大喇叭向群众宣讲,告知广大群众严禁乘坐超员车,严禁乘坐低速载货车,严禁酒后驾驶。通过典型案例宣讲,提高了人们交通安全意识。

曲周交警同时还抓住宣传瞬间,普及宣传教育。通过下乡宣传途径,对在路旁休息的群众、田间作业的人群、看护幼儿的家长、街头劳作的妇女等,因地制宜、因人制宜,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针对农村地区超员超载、农用车人货混装、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报废车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春季易出现的疲劳驾驶等,向群众讲解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王晓刚)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