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加强春季交通管理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19-03-20 11:32:5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障春季道路交通安全,2月份以来,邯郸各级交管部门全面组织开展“打击酒驾醉驾春季行动”。图为交警滏东大队正在夜查酒驾。张社光摄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 集中专项整治校车

近期,邯郸交警集中力量,加强客运车辆监管、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集中开展校车专项治理以及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高压整治,确保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2月份以来,邯郸各级交管部门全面组织开展了打击酒驾醉驾春季行动,通过严密的布控和大范围的设卡巡逻,进一步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严厉打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强化组织部署,严格落实责任。年初交警支队召开工作会议,对2019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行动进行专题部署。一是认真分析研判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明确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夯实整治基础,将工作压力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公路巡警中队。并成立“打击酒驾醉驾春季行动”专项小组,随时出击查处酒驾醉驾。支队要求各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抓好落实。二是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要求开展春季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坚持日常严管与专项打击、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严格执法与广泛宣传、源头劝导、曝光惩戒相结合,坚持定点查缉与流动执法、滚动巡逻、精准拦截相结合,确保整治无盲区、全管控,实现“三下降”的工作目标。

强化路面管控,严密查缉打击。为增强酒驾、醉驾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依托“路长制”,健全警队联勤、接力整治、机动巡查等方式,灵活采取错时执勤、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等勤务模式,各中队每日轮流设立至少一处24小时执勤点位,对酒驾醉驾发起凌厉攻势,确保整治行动不间断。二是延伸查纠时段,在执勤执法的时间、勤务安排、管理力度等方面做好部署,重点突出夜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以假牌套牌车、客车超员、货车超载、货车改型、摩托车为重点检查对象,增强春季整治行动力度,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三是依托临时检查点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对发现驾驶人存在涉酒特征的,立即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充分利用执法纪录仪等科技装备,及时固定证据。依法高效查处,始终坚持“一个都不漏查,一个都不放过”的“零容忍”态度,形成严管、严治、严罚的深度治理机制。

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勤执法。按照酒驾醉驾整治安排,各大队实行大队领导带班,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规范执法。各大队利用规范化执勤执法培训成果,在行动前对各类执法装备仔细检查,确保装备正常使用,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合理设置检查点位,对检查点实行分区控制管理,提前设置警示标识,形成优势管控力量,注重查纠违法时的提醒、引导、站位、警戒等环节的协作配合,规范穿着、携带单警装备,规范执勤人员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防止发生车辆冲闯检查点或者伤害执勤人员事件。二是严格执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罚,对存在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快处罚,对血样送检、调查取证,按照要求时限办理,提高查处效率,切实增强严厉查处的威慑力。

集中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为进一步规范邯郸市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源头监管,确保校车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3月13日,交警支队专门印发《2019年度集中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到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会同教育、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以及校车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督促学校加强校车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与车辆所属单位、驾驶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督促学校、幼儿园等使用校车的单位,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申请校车标牌和接送学生车辆标识。督促校车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车辆检验和隐患排查制度,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驶出校门、驶上路面。同时,采取同级通报、媒体曝光、责任倒查、约谈教育、纳入重点监管等手段,严惩一批非法提供服务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促进校车源头监管工作,从而有效降低校车交通安全风险。(记者李永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