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交警网络直播进校园 寓教于乐话安全

2019-03-20 10:2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艳丽)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3月13日,邯郸交警邯山大队利用大队官方网络直播平台,开展小学生“交通安全体验课”直播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家长以及广大网友遵法守法、安全出行。

当天下午3时,网络直播活动正式开始。直播过程中,宣传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安全体验课课件,帮助同学们了解基本道路交通规则、认识常见交通标志、掌握基本避险方法等,受到学生欢迎。唐僧师徒四人的皮影动画的播出,让同学们在欢乐中看到了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民警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和家长一起杜绝动画片中的违法行为。在“角色体验”、“请你看见我”、“我是小交警”等互动游戏环节,民警将交通安全常识与游戏结合起来,让同学们明白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同时,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课后,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这样的交通安全教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效果非常好。下课后同学们也是意犹未尽地继续追着交警阿姨问问题。同时,网络直播的形式,也进一步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面,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社会氛围,促进交通出行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