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我用一腔柔情守护孩子和你!

2019-03-12 18: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高志强爱人崔岩在发言。

我是交警支队秩序大队高志强的爱人崔岩。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平日里我是站在三尺讲台上教学生,今天则是以一名警嫂的身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家属的心里话。

我的爱人高志强从警二十余年,在一线执勤多年。在我的印象中,他工作一直早出晚归,偶尔能按点下班,全家一起吃一顿热乎饭已是奢侈。犹记得孩子牙牙学语的时候正值爱人工作最忙的几年,早起他出门时孩子还没醒,晚上回来时孩子已酣睡,他陪伴孩子游戏玩耍的时间少之又少,以至于孩子只要看到马路上站岗执勤的交警就咿呀学语地喊“爸爸”,拉着我的手要去找“爸爸”抱抱,后来我讲给爱人听,他心里愧疚了很久。

曾经我以为嫁给交警,嫁与的是一身警服下的威武庄严,婚后才知道,我嫁给的是悲欢离合与柴米油盐。十几年的婚姻生活里,爱人总是将工作放在第一位,稚子年幼时他不能陪伴,父母年老时他很少有空尽孝。

曾经有一次,我的母亲生了重病,急需转院前往北京进行手术,本来我们在家商量决定第二天一起开车陪母亲去看病,结果临行前他突然接到单位的电话,有紧急任务而走不开了。我说你不是请假了吗?他对我说既然是领导紧急召唤,那就是需要我,作为一名警察,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人民需要我,那就得义不容辞地去。媳妇,拜托你了!看着他那坚毅的目光,我心里很不情愿地点了点头。事后,我只能一个人开车带母亲去北京。在路上,我边开车边流泪,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每次到关键时候他总是舍小家为大家。虽然表示理解,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心酸。

还记得有一年的冬天,正好是春节前夕,那天他在单位值班,我和孩子在家。晚上孩子突然发烧了,我给他打电话,看他能否回来帮我一起送孩子去医院看医生,结果他说他正在出警处理事故,实在走不开。我只好背着孩子打车去医院。时值深夜,路上没有出租车。孩子穿的也厚,压在我的背上,我们深一脚浅一脚走了好久才打到车。到医院后医生还奇怪,大晚上你咋一个人弄孩子来医院,家属呢?

作为交警的家属,说实话真的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交警同志们!你们肩负重任,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为保畅停休也是司空见惯,临时抽调更是屡见不鲜。作为家属的我们经常是饭菜是热了又凉、凉了又热,有时感觉自己像个女“超人”,但转念一想,忙碌中的他又何尝吃过一口热乎饭,想想理解中又有点心疼。

然而我欣喜地看到,正是你们的夙兴夜寐,枕戈待旦,才让邯郸的道路四通八达,城市形象日新月异!正是你们的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才让交警的形象熠熠生辉,金色盾牌闪闪发光!你们通过努力,让咱们生活的城市评上了“全国文明城”的殊荣,城市道路交通越来越畅通,出行也越来方便。我自豪我的爱人是你们的一份子,是城市文明的塑造者!我也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交警的家属,就意味着必须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做好丈夫的坚强后盾。你用铮铮铁骨守护万家灯火,平安归途!而我用一腔柔情守护孩子和你! (讲述人:崔岩 整理: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