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2019年全市交管工作会议

2019-03-08 10: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警系统2019年交管工作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3月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警系统2019年交管工作会议。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主持了会议。会上,播放了支队2018年工作汇报片,宣读了支队表彰决定,向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四名先进代表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贾志光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交管工作,围绕“七个聚焦,七个开创”对2019年全市交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聚焦智能时代,开创智慧交通管理新天地。按照两年规划建设要求,今年要进一步加大基础建设工作和软件开发工作。要加强联网信号机更换升级工作。要搭建交通云智能系统、云图交通AR实景指挥作战系统以及车辆云析系统。要完善虚拟警车巡逻视频分析功能。要完善路面警卫任务、警员、警车管理功能。要完善信息分析及预警功能,为科学管理决策提供依据。要完善警情指挥调度功能,实现警情扁平化指挥。要进一步拓展邯郸交警APP功能。要深度研发交管领域机器人使用功能。

他强调,聚焦担当作为,开创道路交通治理新格局。要深化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不断提升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守法率。要深入推动文明交通工程,不断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要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勤务机制改革。要深入推动农村道路综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乡镇、政府主导作用,落实协同共治机制,再增建一批乡镇交警中队。年底前,永年、肥乡、涉县、鸡泽四县(区)要建成农村综合治理示范县(区),每个县(市、区)都要再创建两个示范乡镇。

他要求,聚焦生命防护,开创安全风险防范新态势。要继续深化预防事故“十项工程”。要联合交通等部门,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工作。要加强源头监管工作,把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要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要强化“空对地”科技手段打击力度,深度应用查缉布控系统。要明确管控重点,突出“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管理,严盘细查。年底,交通事故起数要力争实现再下降,死亡人数要力争实现再少死50人的目标。

3月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交警系统2019年交管工作会议。图为表彰先进集体。

他指出,聚焦为民宗旨,开创满意服务改革新形式。要继续深化公安部“放管服”20条便民措施,深入推动警保联动、警邮联动,全方位提供交管新服务。要加快网上定损理赔工作,让群众少跑腿。要以保险公司农村服务网点为依托,增设代办交管业务服务网点。要再开通10个警邮服务网点。要加大小型汽车全科目考试向县级延伸,6月份下放率要实现70%。要深化免提交工作,年底前力争与税务部门联网。要推动机动车电子保单制度。要落实好互联网、手机学习教育工作。要继续攻坚蓝天保卫战,加大老旧车淘汰力度,为全市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他强调,聚焦固本强基,开创交警基础建设新局面。要对支队车管所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力争尽早完工启用,争创全国一等车管所。邯山车管分所和复兴车管分所要尽快办好办结各项建设手续,为开工建设打好基础。要加快支队交警执法办案中心建设工作,满足交警酒驾醉驾现场查处、后期处理执法场所办案需求,打造成亮点工程。要积极推动基层中队建设工作,年底前全市乡镇交警中队覆盖率要达到80%。

他要求,聚焦舆论导向,开创媒体时代宣传新攻势。要强化阵地占领,主动利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农村大喇叭、快板评书、宣传标语、咨询活动等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要注重邀请媒体记者参与交警宣传报道工作,创新宣传新阵地,开辟宣传新平台,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要注重负面引导工作,做强舆论导向专业队伍,对发生的负面涉警舆情,要第一时间反馈,澄清事实,主动引导舆论导向。

他强调,聚焦自身建设,开创队伍管理新面貌。要深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党支部坚强堡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维护党组织的权威性,始终确保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开展全警业务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警综合素质。要严格考核工作,依托考核为抓手,打造纪律严明的交警队伍。要加强从优待警落实,做好职务职级套改等工作。要强化辅警管理工作,完善辅警管理制度,提升辅警福利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严厉打击执勤执法工作遭遇的阻扰执法、暴力抗法、造谣诽谤不法行为,维护民警、辅警执勤执法权威。

支队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市区各大队、支队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及民警、辅警、家属代表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