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最美女警花

2019-03-07 11:20:2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丛台脚下渚河河畔,有一个中队主要负责市中心区域市招岗、迎宾岗、人民岗、滏东岗、丛台岗的交通管理工作。这个中队成立于2011年3月,女民警平均年龄仅22岁,她们年轻美丽,阳光有朝气,她们的心灵如同鲜花一样的美,这个中队便是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女子中队,先后五次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河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市公安局“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子们,为了她们的梦想,身着警服,迎着晨曦,送走夕阳;顶着酷暑,冒着严寒;为指挥车辆、行人有序地通过路口,她们平均每天工作12个小时,上岗1个小时,就要转体100多次、打手势500多次。2018年3月份,一名外地网友开车经过岗区时,天空飘着雨并夹着冰粒。此时,该网友发现岗上站着一名女交警,在没穿雨衣的情况下,冰雨中无所畏忌,仍然用规范标准的手势指挥交通。随即,该网友用手机拍下了女交警雨中执勤照片,将照片上传到新浪微博上并感叹“她没有慌乱,动作规范到位,我从心里佩服她,邯郸女交警很给力”。此微博一发,迅速得到网友的转发、回帖赞誉,并引发了广大网友寻找这位冰雨中坚守岗位的“最美女警花”。

从踏入中队的那一天起,每一位女警就暗暗下定决心:不将交警工作视为谋生的职业,而要作为一项神圣的事业,将她们对交警职业的热爱,对警服盾牌的向往化作自己最大的梦想。在大队荣誉室的荣誉墙上,展现了建队以来所获得的荣誉、锦旗和先进标兵的动人事迹,在荣誉和先进模范的鼓舞下,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民警。在2016“7·19”特大洪灾中,民警张德静脚踝受伤,进行简单地包扎后在雨中坚持工作9小时;民警李园园放弃了回受灾严重的磁县看望父母的机会,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全体民警用单薄的身体和顽强的意志,在雨中指挥交通、竭尽全力推行抛锚车辆、使每一位行人和车辆顺利通过岗区。

女交警把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把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尽自己所能帮助百姓。2018年11月14日早晨,一名妇女骑一辆电动车行至迎宾岗西北角时,为躲闪另外一辆电动车不慎摔倒,当时就躺在地上起不来了。民警许琳发现后,立刻赶过去,看到妇女趴在地上痛苦地喊着“腰疼不能动”,考虑到她伤情不明且天气寒冷,为防止她被冻伤或被其他车辆撞着,便单腿跪在冰冷的路面上俯下身子抱着伤者为她取暖,还不时嘱咐其尽量放松。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后,中队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许琳的腿已完全麻木,过了好久才站起来。

自女子中队成立以来,做好事3125余件次,帮助迷路儿童找亲人62人次,收到表扬信362余封、锦旗90余面,受到各级新闻媒介表扬120余次,被市民亲切地称为“爱心天使”。(李永伟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