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绽放在“三八”节里的铿锵“警花”别样艳

2019-03-07 11:20:2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笑容四季常春 真情四季常在

在邯郸市公安交警队伍中这个以男性著称的阳刚世界里,有那么一群女人,她们对自己坦然、对父母贴心、对丈夫温柔、对孩子慈爱、对职业坚定;她们用严整的警容、文明的用语、端庄的仪容、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技能,奋斗在公安工作的不同岗位,世人赋予她们一个凝重而铿锵的名字——“警花”。

她们聚集春的娇艳妩媚、夏的奔放热情、秋的成熟内敛、冬的执着坚守于一身,美得灿烂,美得含蓄,美得坚毅,在一色藏蓝的世界里,形成了一种别样的美丽。

她们英姿飒爽,活力飞扬!在生活中,她们是孝顺的女儿、贤惠的妻子、温柔的妈妈;在工作中,她们是平安卫士,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她们是邯郸公安交警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亲和力,撑起公安交警事业的半边天!

她们,有绕指柔情,亦有剑胆铁骨;有执法传奇,亦有慈母情怀;她们用青春和热血奏响了一曲邯郸公安交管事业的交响乐。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桃花、杏花、油菜花竞相开放,邯郸交警系统的铿锵“警花”也是别样娇艳动人。

她们的肩膀既担当风雨也承载亲情,她们是人民警察队伍中的一抹亮色。面对群众,她们耐心、细致,如春风化雨;面对犯罪,她们勇敢、睿智,巾帼不让须眉。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腻、耐心、胆识和坚韧,在服务百姓的岗位上凝聚和发挥着正能量,在维护交通安全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们是警营里靓丽的一抹绿色,是百姓心中温暖的一缕阳光……她们和男民警一样,活跃在交管工作的各个岗位,用辛勤的付出、无私的奉献,展现了公安交管工作的别样“警”色。

岁月如歌,她们用激情谱写青春;事业如歌,她们用赤诚咏唱奉献;警花如歌,她们用使命奏响“巾帼建功”的华采乐章!这就是邯郸交警系统的铿锵“警花”。

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她们就注定比别的女孩多了一重角色,三尺岗台、小小窗口亦或事故现场,都有她们严格执法、为民服务的身影。在群众眼里,她们是闪烁着法律光芒的“警花”,而工作之外,她们又有着不一样的温情细腻。

3月8日,是国际“三八”妇女节。近日,记者采访了交警渚河大队女子中队的队员和涉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王育芳等几位女民警代表的事迹,诠释她们优秀的品德、精湛的业务、显著的成绩、甘于奉献的精神和无私大爱的情怀。并借此送上一声问候,一束鲜花,祝她们节日快乐,让她们在辛苦付出的同时,收获真情与感动。

“选择了警察,就是选择了辛苦与牺牲。”涉县交警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王育芳说,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繁琐的工作任劳任怨。为了这,丈夫只能担起繁重的家务;为了这,她缺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她在三尺岗台倾情为民服务,在基层一线默默耕耘。

正如成百上千个王育芳一样,她们如夜空的点点繁星,不与日月争辉,却默默传递光热,把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全部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交管事业。她们用微笑温暖着群众的心,她们一丝不苟办理各类交通违法案件,她们用忠诚维护法律的尊严,用无私践行从警的誓言。

交警渚河大队女民警于晴在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让人们平安回家是我的最大心愿,看到群众出行顺畅,我就心安了……”

这一个春夏秋冬里,年华渐变,初心不改。愿她们今后的日子里,可以继

续向阳生长,以微笑服务群众,以真诚传递温暖。坚守“百忙为民、千炼成警”的信念,用心耕耘属于自己的责任田,在平凡岗位上用执着与热情谱写青春,以平凡点滴传递不凡能量。

花开有季,“警花”无期。她们在为民便民利民的窗口里,不管哪个季节,笑容都四季常春;在红绿灯的岗位上,她们的真情四季常在。

她们纤细的身躯,却在警营里滚打摸爬;如花的年龄,却最爱那身不变的藏蓝;轻柔的细语,却能在执法前沿让人信服。

她们,以柔弱之肩,挑起了邯郸交管事业的一份重担。

她们,是警营里最美丽的“警色”!她们,也是春天里最靓丽的景色!她们在自己的节日里,会依旧坚守在工作一线,以独特的形式绽放自己别样的美丽!因为她们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自从她们穿上那身警服好像就已经无关乎性别;一份责任,一种使命,都诉说着她们——是一名人民警察!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在此向所有“警花”、警属致敬!(李永伟 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