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县区重点交管工作部署推进会

2019-03-07 11:20:2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面结合抓整治 科学管控保畅通

为贯彻落实2月28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当日下午,邯郸市交警支队召开县区重点交管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动员部署2019年县区重点交管工作。交警支队副县级侦察员陈海波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听取了武安、肥乡、鸡泽、魏县等大队警务站启动、国省道和县乡道警力勤务安排部署和乡镇交警中队运行情况;公路巡警大队总结了2019年春运交管工作,就2019年度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和各县区大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陈海波同志就扎实推进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继续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程。按照“三深化三提升”要求,逐项落实工作任务,定期梳理工作进展,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发现推广先进典型,适时召开工作调度会,做好月度、年度考核考评工作。

狠抓“任丘模式”落实落地。深入落实“任丘会议”精神,结合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大力推动党委、政府将各项职责任务逐级落实到部门、岗位,建立健全基层交通安全组织。参照省总队创建标准,制定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示范县、乡创建标准。

大力推动乡镇交警中队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符合邯郸市实际的乡镇交警中队组建模式,加大建设推进力度,提高乡镇中队设置率,履行辖区乡镇和国省干线道路交通管理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

提升科技信息化管控能力。大力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应用,通过考核推动等方式,确保6月底前全市各县(市、区)应用率达到100%,乡镇录入率达到100%。

大力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管控水平。明确执法站功能定位,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是交警大、中队履行重点车辆查控任务的路面固定执勤站点,主要职责是守点控线;规范执法站勤务模式,执行每天不少于8小时检查勤务时间内,必须有警力在执法站值守。

进一步规范治超行为。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推动落实政府治超主体责任,规范货车通行秩序。一是从源头治超、入口治超、科技治超、综合治超四个方面,落实治超工作体制机制变革。二是规范民警路面治超行为。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大力推进治超站电子抓拍和车辆引导设施建设,以设施引导替代人力引导,解放警力。

打通国省干线交通大动脉。一是3月底前,摸排统计全市主要干线公路限制货车通行情况,围绕通行难的主要“症结”路段开展实地调研。二是大力推动“货车右行”。以货车通行集中的国省道为试点,研究谋划“大货车靠右行驶”示范路。

加大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力度,做好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统筹开展全市重点违法专项整治。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周末夜查行动;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要固化治安、巡警等多警种联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机制,提高执法震慑力。

开展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指导各大队研判确定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制定酒驾醉驾治理工作日历,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错时勤务、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将县城区、农村等各部位纳入整治区域覆盖。

开展国省干线和县乡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货车野蛮驾驶、面包车超员等群众反响强烈、易肇事肇祸突出违法行为为重点,以专项行动为牵引,持续在国省干线和县乡道路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

配合打赢蓝天保卫战。继续配合相关工作牵头单位,针对涉及交管工作的尾气不达标车辆治理、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落实机动车禁限行措施等内容,联合相关业务部门,建立月通报制度,加强指导,改进工作。

最后,陈海波要求各大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克服疲劳厌战情绪,迅速行动、狠抓落实,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公路交通管理工作,坚决守护好广大群众平安出行路。进一步加强警情研判,抓住“源头排查、重点整治、路面严管”三个关键,筑牢“人、车、路”三道安全防线,形成人防物防技防立体防控态势,做到合理布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压降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突出安全防控,倾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记者李永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