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举办2019年度事故处理业务培训班

2019-03-07 11:20:2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贯彻支队党委提出的“命案必破”的工作目标,提升邯郸市事故处理民警整体业务水平,切实保证事故处理民警逐步具备对检验鉴定机构所做出的鉴定意见进行审查的能力,邯郸市交警支队专门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事故处、天津市交管局事故处、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北京龙晟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河北医科大学等部门的专家,并委派支队科研中心主任等六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于2019年2月26日、27日对全市500名事故处理民警分两批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贾志光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交警支队在全体民警尤其是事故处理岗位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圆满完成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十项工程”建设工作,积极承办了“2017年全省平交道口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汇报会”和“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放管服’工作现场推进会”两个省级现场会,在总队年终考核中邯郸支队事故处理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陈建民副总队长在《邯郸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情况报告》上批示:“建议基于政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以省厅名义进行通报表扬,让各市借鉴。”体现出总队领导对邯郸市相关工作的肯定。但在所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依然要看到我们在队伍管理、全警处理交通事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务必在今年的工作中牢固成绩、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全市事故处理工作水平。他强调,全体事故处理民警要在2018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深入研究、充分谋划、合理施策,做好2019年事故预防与处理工作。尤其是在2019年要继续加强推进“十项工程”建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需要全体事故民警付出比以往更多的努力,才能使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本次培训主要分六个科目,分别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法规室助理研究员王晓兴就《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和法律责任追究》,北京龙晟交通事故司法鉴定所主任雷承玉就《交通事故现场勘察》,河北医科大学法医病理室主任张国忠就《交通事故人体损伤分析》,清华大学车辆工程系博士后张雷就《检验鉴定在交通事故处理中的应用》,天津市交管局事故处查缉大队大队长刘璞就《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邯郸市交警支队科研中心主任李学军就《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治》面向所有参训民警进行了系统授课。

短短两天的培训中,所有参训人员严格要求自己,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充分沟通。尤其是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胡彦章求知若渴,带头学习,为所有参训人员树立了良好的典范。(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