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大名交警:源头监管下重手 多头出击保平安

2019-03-05 10: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为切实做好2019年辖区春季交通管理工作,为辖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春节刚过,大名县交警大队就转换管理服务思路,从“源头监管”入手,多线出击,全力做好“保安全、促畅通”。

二月下旬以来,大名大队利用节后的有利时机,连续召开全县“两客一危一校”春季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和重点客货运车辆、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会。2月28日,大名交警大队安监中队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运输单位,召开了春季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对春季安监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部署,对道路运输企业新增的100余人安全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辖区40多家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和30多家学校的校长、安全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的主题是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车主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全力做好交通源头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加强“两客一危一校”春季交通安全培训的同时,大名大队还每天坚持派出两队安监民警,深入到企业、学校内部,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先后对大名县大广公交有限公司、大名县通运公共交通运输公司、万合客运站、大名县英华学校等单位,进行一线“源头安全监管”,认真检查公司车辆日常例行维护检验台账、驾驶员管理资料、GPS监控平台记录、车上消防器材和急救药箱的配备、车况安全等,对公司、学校是否存在12分驾驶员驾驶客运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核实,督促企业、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禁止未年检车和不符合资质的驾驶人上路行驶。

同时,大名县交警大队还严格“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员”证书核发、换发程序。二月份以来共取消了11个超期安全员证书,撤回了6名不合格安全员证书。经过进一步培训,预计新发道路运输企业安全员证书100余个,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分期、分批进行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