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曲周交警整治省道干线大货车逆行及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9-03-01 16:4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近日,针对群众反映的一些大货车闯红灯、遮挡号牌、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安全因素,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为此,2月28日深夜曲周县交警大队调集精兵强将在辖区设置了S311省道槐桥中队治理点、S234安寨中队治理点,开展了大货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为加大辖区路段的巡逻力度,分别调集二疃中队和侯村中队加入行动中,同时,利用路口和路段的视频监控和卡口系统,及时发现不悬挂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大货车,指挥中心及时指挥调度辖区巡逻民警进行查处。

整治行动期间,大队党总支委员王新刚先后深入槐桥中队治理点、安寨中队治理点,对整治行动的一线民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醒同志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后他指出:进一步加强对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对发现货车违法行为进行立即整治,采取延时管理、错时管理的办法,采取定点查纠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重点查处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强化夜间巡查管控密度,把警力和治理措施向事故多发路段和违法多发时段延伸,进一步提升治理效果。不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货运企业,组织企业法定代表人、货车车主、货车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通报重大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吸取教训,宣讲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强化守法意识。同时发挥媒体优势,加大对交通违法等严重行为危害后果的报道,震慑货车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形成强大的宣传教育声势,营造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统一行动中,曲周交警在两处治理点共查获6起大货车违法行为,其中遮挡号牌2起;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1起。其它违法行为3起,有效净化了路面的治理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