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男子不满处罚当街纠缠 围观群众正义发声

2019-03-01 10:0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亚南)邯郸一男子因对交警处罚结果不满,当街与交警纠缠遭围观群众指责,最终该男子接受了处罚。

2月17日晚11点钟,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设卡对夜间过往车辆例行检查。一辆由南向北的东风标致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民警发现该车右前一侧的大灯未亮,便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安全检查。该驾驶员是一位中年男子,经检查,该车右前侧大灯已损坏,民警告知男子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属于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此时,男子情绪激动,大声宣扬,称并不知道车灯已损坏,不认可此次处罚,当街与执勤民警纠缠。民警给予合理解释,男子却称刚从饭店吃饭出来,正要赶往修理厂修车。这一前一后口径不一,难道大半夜要去修车吗?显然该男子是为自己违法行为找理由。 

民警耐心向其解释,并告知男子若对此次处罚有异议,可以向邯郸市交通警察支队申请行政复议,若继续纠缠,应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予以口头传唤,拒绝传唤将依法强制传唤。男子不但不接受劝诫,言辞犀利,反而认为民警正常执法有问题,要向民警讨个说法。不仅如此,男子利用手机拍摄下民警的工作证、警号等信息进行投诉,还将民警正常执法说成“拦路抢劫”!而这一幕被民警的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固证。

由于男子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不停地与民警周旋,引来许多过往群众的围观,妨碍了民警正常执法。而男子的这一行为也遭到了围观群众的怒怼。其中,一位群众站了出来,当面指责男子的行为,劝解男子勇于担当,违法就要接受处罚,下次改正就是。如果这样无理取闹下去,不仅耽误自己的时间还影响交警的正常工作。群众的一番话让民警很暖心,执勤中遇到多数类似的情况,围观群众会默不作声甚至起哄,而现在的群众都是具有正义感和良知的。事后,男子在群众与民警的耐心劝导和严厉批评教育下,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男子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的,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

在此,机动执勤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行驶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好机动车是否存有安全隐患,避免途中发生意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再者,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于寻衅滋事、恶意妨碍公务甚至辱警袭警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