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支队冲剌春运“收尾战”誓保春运平安收官

2019-02-26 09:5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治除隐患 以打查违法 以宣强教育 以规树形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2019年平安春运3月1日将收官。为确保春运后期攻坚阶段交管工作的稳步推进,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发生。邯郸交警支队结合全市交通实际,注重在源头隐患上监管,在路面秩序上严管,在宣传警示上深化,在执勤执法上优化等措施,全警动员,形成合力,鼓足干劲,“加大马力”,全力冲剌春运后期交通安全“保卫战”,确保2019年春运平安、圆满收官。

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和工作实际,召开了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会议,有针对性地制定春运后期交通管理工作方案,对交通管控、事故预防、违法整治、应急处置、安全防护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分析了全市春运前期交通安全形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要求各大队充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强调全体民、辅警要站在维护稳定和服务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打赢春运交通管理硬仗,严防死守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牢固树立“防范未然、未雨绸缪”思维,建立健全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标准体系,全面排查梳理辖区事故多发路段,道路提示标志缺失、安全设施设置不合理,学校路口无减速标志,临水临崖路段无防护等隐患路段,建立隐患整改清单,上报有关部门进行治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强化重点车辆企业安全监管,采取随机抽查、反复检查等方式,对辖区重点车辆企业安全隐患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监管、GPS动态监控运行和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带病”驾驶人不开车、“带病”车辆不上路。持续开展源头隐患动态清零,每月重点排查“两客一危一货”等八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最大限度清除各类源头风险,夯实安全基础。

牢固树立“事故必防、防必有效”理念,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态势。依托春运临时执勤服务点,对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对面包车逢疑必查,及时消除超员、准驾不符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对重点车辆出城必查、过境必查三必查制度,重点查处重点车辆违法行为,对查实的违法行为实行一律顶格处罚。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整治行动,结合酒驾违法行为特点和规律,采取卡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日常勤务与晚间勤务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加强重点道路、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该扣车的扣车、该罚款的罚款,该记分的记分、该拘留的拘留,最大限度发挥惩戒震慑、警示教育作用。

树立“宣传就是战斗力、宣传也是主战场”理念,切实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于春运安保始终,针对节后群众出行特点,利用两报一刊、微信、微搏和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介绍低温、降雨、雾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提示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告知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必要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增强交通出行者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严管执法直播行动,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求取得“处理一例、教育一片”的法律和社会效果。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构建全民参与、监督春运交通安全工的良好格局。

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坚持严格队伍管理,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执法语言,准确把握执法尺度,坚决杜绝因执法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涉警负面舆情。坚持落实信息化勤务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恶劣天气期间应急指挥调度,确保快速反应、快速指挥、快速处置。坚持日常执法和队伍管理的监督检查,发现违法违纪苗头,尽早谈话、教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持组织开展春运“平安春运、幸福旅途”活动,增强服务意识,依托春运交警执法站点设立爱心驿站,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指路、饮水等便民服务,树立丛台交警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