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9-02-25 17: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月21日,曲周县辖区各个学校迎来又一个新学期,为做好开学期间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曲周县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通过文明交通安全演讲、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提醒广大学生,上下学容易拥堵在校门口,不要多人并排骑车,横过马路要多观察来往车辆,并结合近年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严峻形势向广大师生进行解读,采取了学生与民警互动的方式。民警结合队近期的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不要骑车闯红灯、不要骑车带人;不要占机动车道,安全过马路;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农用车及超员车辆;在道路上一旦发生或遇到交通事故,要尽快拨打或协助拨打"110"报警电话,使交警能够尽快到达现场,及时抢救伤员,同时要自救互救,把伤害降到最低限度。

通过上好新学期交通安全秋季“开学第一课”,宣讲交通法规、典型事故案例等,让学生们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并带动自己的家长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