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外省串亲老人迷路 大名交警救助

2019-02-25 17: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正月十五傍晚,大名人民广场附近的天雄路人头攒动、车来车往。按照县交警大队的安排,在此处负责疏导车辆、人流,保障安全通行的是民警于壮、王亚旭、谢甲杰三人,到岗以来三人忙的不亦乐乎,瑟瑟的寒风中,时常被繁忙的指挥疏导忙得微汗湿肩。大约18点15分左右,民警谢甲杰发现一位驾驶电三轮的老人,在人群车流中左顾右盼、踟蹰不前十分危险。

三位民警当即来到老人身边,将老人和三轮车护送至安全地带,经询问得知:该郭姓老人今年将近七十岁,家远在几十公里外的河南省南乐县城。今天下午本来是出门到南乐县城串亲戚,哪知道老人出门就犯了迷糊,驾驶三轮车不久就迷失了方向,竟然驱车两个多小时迷路到了河北省“跨省串亲戚”,来到了大名县境内,又沿途跟随车流到了城内。眼看天色渐晚、华灯初上,看着陌生的街头,他却找不到“亲戚家”,一时间急得血压上升、晕头转向。

正在身体犯病、焦头烂额之际,被于壮几位执勤交警看到救了下来,但由于年老健忘,自己也说不清具体住址和家庭联系方式。民警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一时也是无从下手救助,只好先安排老人到安全地带休息再想办法。正在这时,老人身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民警王亚旭赶忙替老人接通了电话,原来是老人的儿子正因为找不到父亲而着急呢,但听到电话中说是大名县交警的解释后,表示根本不相信老人自己会跑到河北省那么远,也不相信正在被大名县交警救助。在让老人亲自接听电话后,民警谢甲杰为了彻底打消对方的疑惑,及时接回老人,便主动加上老人儿子郭某的微信,以大名县交警的身份为对方发去了身份证明和老人所处现场位置,这才打消了对方的疑虑,表示说马上就来接老人回家。

等待的时间往往是焦躁而漫长,但交警们却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耐心的保护着老者。直到8点20分,老人的儿子终于赶到了现场。当他们看到正被大名县交警大队民警一直守护的老人时,激动地热泪盈眶,老人的儿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达了内心的感激之情,“家里半天找不到老人,都急坏了,亏得恁们救助了他,要不然这大过年的让老人出点什么事,是我们最大的罪过,谢谢大名县交警,谢谢大名人民……”

看着老人被安全接走的背影,几位民警这才放下了悬着的心。而此时正是“万家灯火元宵里,一轮明月碧当空”的佳节深处,在这家家团聚庆元宵的热闹气氛中,大名县交警大队每名民警都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辖区人民生活幸福安宁,无私奉献着自己火热的青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