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你闹元宵,我护航

2019-02-22 10:56:2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红灯笼亮起时我在路上

2月19日元宵节,当千家万户共享团圆和喜悦的时候,交警依然坚守在路上。

这天,邯郸的主要街道都被灯笼、彩灯装扮得流光溢彩,人们回家团圆、走亲访友、逛街、聚会,进入春节活动的又一个高峰,人、车流量大幅增加。为让市民欢度热闹、祥和又安全的元宵佳节,早上7时许,值守主城区主要干道的邯山交警大队民警就来到了城区各人车流密集的路口、路段指挥疏导交通,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夜幕降临,居民纷纷外出观灯、聚餐,市内各大交通要道车流量呈井喷之势,给交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一线民警仍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岗位上,指挥疏导车辆有序行进或停放。同时,对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整个元宵节期间,一线执勤交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守护着百姓的节日出行平安。(乔艳丽)

护卫民间花会调演

锣鼓喧天、龙腾狮舞,武安人心心念念的民间花会调演2月17日正式在武安市体育中心登场。调演现场周边人多车多,出行密集,人头攒动。武安市交警大队为确保此次民间花会调演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实地踩点,踏勘线路,根据辖区车流量及路况分布情况,科学地制定了勤务方案,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执勤交警按照勤务安排,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各中队在主要路口对车辆和行人进行远端分流,近端疏导,对调演所经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各个路口等处增设岗点,采取责任到人,分片包段的方式,加强路面交通分流、疏导,确保了民间花会调演的顺利进行。

当日,辖区内道路畅通,秩序良好,未发生交通事故,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节日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任玉媛)

送上特殊馅料的汤圆

元宵佳节前夕,为提高居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交通出行环境,滏东交警大队民警携带着元宵节礼物与祝福,来到明珠社区东小屯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向居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习惯,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居民: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服从交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亲朋好友团圆,聚餐饮酒频繁,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饮酒莫开车”。

活动中,民警为社区居民送上了爱心汤圆,居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份“特殊馅料的汤圆”的暖意。(刘彦英)

他抱着孩子在医院狂奔

2月19日13时许,人们正沉浸在元宵佳节的欢乐中。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梁浩和他的同事一行,正在中华大街成峰路口执勤,突然一辆福特车一个急刹车直接停到了他们执勤的位置。

副驾驶玻璃窗降下,一名男子冲着民警们大声喊道:“救救我的孩子,孩子发烧正抽搐着呢,帮帮忙快点送到医院去!”梁浩闻听,没来得及向领导汇报,立即驾驶警车引领求助人的车急速直奔市区。当日是元宵节,又是刚吃完午饭的时间点,中华大街上车流量比往常大很多,梁浩直接让随行的同事用喊话机喊话,让前方拥堵的车辆避让,为救援让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十几分钟后,他们来到了市二医院。

为了争分夺秒,梁浩在到达医院后抱着小孩飞奔进门诊大楼,爬楼梯、找大夫,到急诊救护室后,等医生给小孩检查完,病情控制住后,他和同事们才离开。由于救助及时,小孩脱离了危险。在场的市民目睹交警抱着小孩在医院狂奔的一幕,纷纷为他们叫好。(张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