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曲周交警元宵节期间严查大货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

2019-02-20 10:3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阳)2月20日凌晨,曲周县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辖区开展了大货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在大货车违法行为高发路段和路口设置治理点集中进行整治,加大对辖区路段的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大型货运车辆。同时,加强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巡查力度,利用路口和路段的视频监控和卡口系统,及时发现不悬挂号牌、故意污损遮挡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大货车,指挥中心及时指挥调度辖区巡逻民警进行查处。

统一行动中,曲周交警在槐桥综合治超站处共查获2起涉牌涉证大货车,其中遮挡号牌1起,未按照规定悬挂号牌1起。民警依法将违法车辆依法进行了暂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记12分,罚款200元。违法驾驶人将参加7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考试),同时,注销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再此,曲周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开车出行一定要遵守交规、才能安全到家。

据了解,曲周县治超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推进下,采取定期督查与不定期巡查、日常监督与专项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形成了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的治超体系。尤其是槐桥综合治超站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投入使用后,加大了对超限超载大货车的管理,利用非现场执法系统查处超载大货车,辖区内大货车超限超载现象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