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春节期间大名县交警大队保障交通安全全景素描

2019-02-11 15:48: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障群众七天乐 大名交警立新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占元)春节期间,务工返乡流、学生放假流、探亲旅游流密集交织,大名县道路交通面临异常严峻的压力,“疏堵保畅”成为春运焦点,大名县交警大队全力以赴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保证了“国省县乡”四级道路和城内政府机关、商业区的正常运行,为该县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己亥年春节,提供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强化国省道及县乡道路交通管控,确保全县人民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大名县交警大队要求城区、韩道、李茂堤、龙王庙、金滩镇五个中队以“保障春运站好岗,安全畅通过大年”为重点,加强执勤执法,严格检查车辆,做好春运服务。共出动警力580余人次,警车170余辆次。大队派出12辆单警摩托组成巡逻分队,每天在城区巡查疏导20余个小时,全县共疏导分流车辆34000余辆次,义务服务过路人员190余人次。

春节期间,大名交警共查获酒后驾驶28起,涉牌涉证12起,客车超员3起,检查七座以上客车1200余辆次,危险品运输车70余辆次,严厉打击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春节期间,大名县辖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83起,出警283起,受理28起,通过现场调解处理255起,受伤14人,死亡0人,各项数据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和下降。

车辆增多、道路拥堵是春节期间交管治理的难点,疏堵保畅每年都是全县“春运安保”工作的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为此,县交警大队领导班子积极谋划,千方百计充实加强执勤警力。春节期间,大队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每天带队深入道路一线,参加春节交通疏导和夜查酒驾行动。各公路巡警中队由中队长负责,城区中队由大队领导和中队长带队,克服人员调度和风雪天气等一切困难,坚持全员上岗,科学调配,集中力量上路疏堵保畅。同时,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夜查巡逻岗,保证城区各重点道路的警力部署,把繁华商业街、繁华路段做为管控重点,全力加强大名府路、天雄路和京府大街、万大街、元城街、贵乡路的人车疏导,切实保障了城区道路和国道省道县道的正常通行。

在大名县交警大队全体警力的不懈努力下,春节期间我县各主要道路均无长时间、大面积堵塞情况发生,全县道路均无严重交通事故发生,大名县交警大队顺利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春节假期全辖区安保任务,确保了我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幸福大年”。

“火树银花缤纷日,尽显交警匆忙身”。为了能让大名县90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幸福年,大名县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从腊月廿九就放弃日常休息、全员排班上岗,无论是大队领导班子层面,还是基层科室、中队的每名成员,都是斗志昂扬、精神抖擞,全天候执勤待命。

大名县交警大队提前科学规划假期的交管方案,首先将县城易堵路段进行网格化分配,执行“方寸之地见警力、微毫之末显警威”的交管方案。春节期间大名县辖区内,无论国道、省道、县道、乡道、处处穿梭着护卫安全畅通的交警“黄马甲”。

金滩镇中队由中队长臧德顺带队,值守在106国道、从峰线和邯大高速口,冒严寒、顶风雪,查酒驾、疏堵塞,三过家门而不入,除夕夜巡查到黎明。卡口严防违章,铁血盾牌何惧寒冷,路上疏导车辆总是一肩风霜。从腊月到正月初六,金滩镇中队几名民警每天保护上百公里道路安全畅通,每天护送河北回山东的上千人员安全回到家中。真正诠释了“燕赵警心暖齐鲁,大名交警送春风”的精神风貌,他们用大名交警不惧苦累、执着为民的斗志,守护了河北、山东两省之界的平安新年,为我县春运道路安全运行、人民新年平安和谐立下新功。

龙王庙中队十几名民警昼夜坚守313省道、106国道交叉口,为回乡和进城的父老乡亲疏导交通堵塞,让一路通途通向天涯,民警薛长勇、郭庆城、梁占磊等24小时不下岗,站成“人体红绿灯”,栉风沐雪一身霜花,他们的信念就是:保证道路畅通,让游子安全到家!

李茂堤中队民警更是“每逢佳节倍费心”的典范,这里是南方各省106国道进京入冀的重要关卡,平均日车流量在千辆以上,而到了这个万民回家团聚的春节时期,简直就是“旌旗招展千帆过,车轮滚滚动晨昏”。为了保障大名县人民过个好年,李茂堤中队十几名民警在大力疏堵保畅的同时,在215省道、106国道和冀豫交界处设立三个“春运安检服务站”,积极为路过的旅客排忧解难“送上一腔热忱”,七天来共义务为过往车辆修理小故障、为旅客送药、送水、保管物品40余次,真正体现了“人民交警为人民,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精神风貌。

韩道中队地处大名县西大门,中队长郭亚帅春节期间24小时住队执勤,“白马西风邯大路,守得安全报古城”。中队十几名民警连续七天严防死守,每日迎来送往万人归乡的浩荡大军,查酒驾、惩违章,保安全、促畅通。西望长天落月,东看旭日初升,身披一夜寒霜,心系路通人宁!

春节七天热闹红火的商业区当属县城,城区内最是繁忙的人也就理所当然是城区交警。县城内交通由副大队长张勇亲自“挂帅”督导,大队科室配合城区中队,全员上路疏堵保畅,中队长赵金伟亲自带队一线巡查“保畅通”。民警王洪钢组几名民警坚守在古城北关最繁华地带,连续几天不下战场,用无数汗水保障商业中心的和谐与繁华,虽然身处商业区,他竟然忙的连自己买鞋时间都腾不出来,“心无小我只为他,头顶警徽闪金花。舍身为保路通畅,苦累青春献大家”;民警曹奎组在老一中、美食林路段车流中奔波劳累,用他们的火热激情打造畅通无阻的安全街景,为了疏离人流车辆的阻碍,几个民警每天喊话劝导成百上千次,从早上的声音洪亮到中午的声嘶力竭,再到华灯阑珊的喑哑喉涩,“前赴后继仍不懈,只为乡亲幸福年”;在大名府路三里店路段,民警魏连磊组几名民警把身影植成一树警界芳华,清理障碍、剔除痼疾,守护东方大道畅通天涯。由于连续数天的艰苦鏖战,组长魏连磊疏导车辆过程中犯病晕倒,但他只是喝口水休息一下,就又“轻伤不下火线”的带病坚守岗位,确保管段“车流通畅人有序,确保新年大家安”;民警宁亚珍组值守在大名县“春运”的主战场——大名府路客运站路段,巍峨的县标下,飒爽英姿的大名交警站成古城的“形象大使”,更是人民群众道路安全的“守护神”。为了旅客的生命安全,他们逐一检查每部进城和出站车辆,大到整个路段,细小到每辆车的安检,呵护每个过路的乘客,追问每个可疑的难点,为保障古城人民春节幸福安全,宁亚珍和几名交警堪比“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勇士,用汗水和辛劳点点滴滴的打造大名城“金猪幸福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