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强化城区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勤务管理工作

2018-12-24 14: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期,邯郸市交警支队党委领导多方式、多途径对城区道路交通勤务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深入一线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指导合理调整高峰岗期间的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对高峰时段灯岗、路口、路段提出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提高高峰时段城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城区勤务管理工作,是完善城区交通拥堵治理、推动文明城城市建设、顺应百姓期盼的重要举措,是公安交警的职责所在。各大队充分认清加强勤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支队党委的决策部署统一起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常态化地推动城区勤务管理各项措施扎实落实,带头严格落实上岗执勤规定,分包城区重点灯岗、路口,以身作则,准时到岗,规范着装,与民警一起站岗执勤,发挥了领导骨干示范先行的作用,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和跟进指导,切实通过自身的模范带头和强力指导,带动和推进城区勤务新机制、新模式有效落实,加强高峰期城区道路指挥疏导,全力缓解交通拥堵。

早晚高峰期间,机关民警以形象岗为榜样,积极参与一线勤务实战,在重要交通路口、执勤站点等,与城区民警一起顶风冒雨执勤,更加深切体会到了城区民警面临的责任、压力和辛苦。特别是一些女民警克服家庭负担重等具体困难,根据岗位分工,起早贪黑,尽职尽责。城区民警坚守本职勇挑重担。各路口执勤民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尽责,警容风纪严整,精神状态良好,积极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车辆放行时指挥车辆快速通行,全力提高路口通行率,并严查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积极指导路口志愿者开展安全宣传、劝导工作,确保城区主要道路畅通有序,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文明、守法。

支队加强对城区勤务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每天安排检查组不间断地对城区勤务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矛盾问题,同时坚持每天通过建城工作群、视频轮巡、现场登记的方式,对大队领导在岗执勤情况、民警到岗到位、路面执勤、交通秩序等进行督导检查,并下发通报,限期整改,确保各项交通勤务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避免民警因各种原因脱岗造成见警率、管事率不足,杜绝出勤不出力现象,做到规范、严格执勤执法,确保路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