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男子套用邻居驾驶证信息被交警查获

2018-11-16 10:31:00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60岁的男子,数次驾考未通过,且年龄即将超出申领驾驶证的最高限,便自作聪明“套用”邻居的驾驶证信息上路行驶。不料,被套用的驾驶证因逾期年检被交警当场查获,这位聪明人最终被处以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10月11日上午11时许,漳河园区交警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在中华慈大街与漳河路交叉口执勤,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起亚轿车途经时被民警查获。

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显示其名字为“武某强”,证件有效期至2018年2月15日,目前证件状态为逾期年检,超期8个月。民警通过警务通系统查询,却发现警务通上显示的驾驶证照片和手中驾驶证照片明显有异,“难道是个假证?”

面对民警质疑,“武某强”镇定自若,并表示自己早晨出门时匆忙,没有携带身份证。就在男子极力证明自己是“武某强”时,民警从其车中发现一张社会保障卡,卡上人员姓名为“张某付”,该卡照片和面前的男子极度吻合。

眼看事情露馅,男子只好承认,这张驾驶证件为自己伪造。由于年龄大了,数次参加驾驶证考试都未能通过,眼看年龄即将超出申领驾驶证的最高年龄,为了驾车方便,躲避交警执法,便想出了“瞒天过海”之计。套用的驾驶证“武某强”是他的邻居,照片为他本人。

执法民警当场扣留了张某付驾驶的机动车,收缴其非法证件。最终,张某付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并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苗文金)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