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成安交警七赴邢台勇擒逃犯破案

2018-11-16 10:21:57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成安交警成功告破一起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案事件,交通事故当事人亲属将一面书有“交警显神威心中有人民”的锦旗送到成安县公安交警大队。当事人亲属热泪盈眶,双手紧紧地与成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文明的手握在一起,感谢李队长,感谢交警队为他们做主,破了案讨回了公道。

今年3月8日清晨,成安县辛义乡北豆公村的张大海(化名)像往常一样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准备到地里去做农活,在经过北豆公村南路段交叉路口时,不幸发生了,沿曹前线由北向南行驶的一辆银色五菱牌小型客车突然驶来,猝不及防,一瞬间张大海被撞受伤倒地。一时间,救护车警报、交警出警警报迭起,张大海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由成安交警事故股民警紧张有序地认真勘查……

事故原因很快被查明:事发时,驾驶人王某某驾驶冀A5*G**号小型普通客车,沿曹前线由北向南行驶至北豆公村南路段,通过交叉路口未减速慢行且采取措施不当,与驶入机动车道内的张大海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张大海受伤的交通事故。

张大海于6月25日不幸离世。王某某为逃避法律的追究竟然藏匿起来。成安交警大队立即将王某某上网追逃,并成立了专案组,李文明大队长要求全力追逃,还受害者一个公道。

根据王某某的身份信息,事故股长贾学斌带领专案组民警于6月26日一赴邢台,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进行了实地走访,并掌握了王某某实际住址、家庭情况等信息。

6月28日,大队组织破案精干力量二赴邢台,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进行摸排查进一步深入走访收集线索,并到王某某家中与其妻子讲明法律和政策。很快,股长带领专案组民警第三次来到邢台,通过邢台警方技侦手段获取有效线索,并趁机对逃犯家人加强政策攻心,期间李文明大队长高度关注并亲自调度该案。7月间,专案组的民警们冒着大雨、高温酷暑又三赴邢台,在当地警方和村干部配合下严密布控蹲守,网越收越紧,逃犯在强大的攻势下很快就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

9月4日,专案组在得知准确线索后,果断出击,七赴邢台。在李文明大队长和专案组的精心布置安排下,民警们分工配合、紧密协同、细致配合,将王某某控制。王某某万万没想到,惊讶之余只好投案,当日就被刑事拘留,该案得以成功告破。(孔令勋)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