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肥乡区交警针对机动车重拳打“假”

2018-11-16 09:22:30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严厉打击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肥乡区交警大队按照支队《全市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整治重点、细化责任,落实查控机制,从严查处,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大队把开展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与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紧密结合,加大力度,依法严管严查,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充分依托公安信息查询系统、套牌车管理系统、查缉布控系统,重点对假牌套牌假证车辆信息进行查询、比对,深度研判分析,掌握假牌套牌假证车辆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和行驶轨迹,为高效缉查和精确打击提供信息化支撑。根据研判和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执法勤务模式,向“情勤一体、情指一体”方式转变,实现扁平化指挥。广泛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参与。同时,向社会公布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的举报电话及微信举报方式,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

大队从严打击、严厉处罚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坚持“五个一律”即:应扣留车辆的,一律扣留;应收缴非法牌证的,一律收缴;应罚款记分的,一律罚款记分;应行政拘留的,一律拘留;应追究刑事责任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严格规范案件受理、调查取证、业务流程等工作。对群众报警的假牌套牌假证案件,及时受理,及时核查录入系统,并及时反馈,提高办理效率。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