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峰峰矿区交警以“五抓五突出”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水平

2018-11-16 09:20:40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矿区交警大队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从“五抓五突出”入手,着力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执法规范、服务民生的交通事故处理队伍。

一、抓规范执法突出一个“准”字。严格落实当场接报案登记、当场接受材料、当场出具报案回执、当场告知查询办案进度方式、当场明示投诉举报渠道“五个当场”要求,严格执行所有案件一律在办案区开展、进入办案区后一律采集信息、在办案区内一律有人看管、办案一律有录音录像“四个一律”规定。

二、抓服务群众突出一个“情”字。日常工作中,事故民警在工作中要做到“五杜绝”,即杜绝违章调解,杜绝刁难事故当事人,杜绝超期办理案件,杜绝贪脏枉法行为,杜绝办人情案。民警在调查取证、询问当事人、调解过程中,对交通违法人员开展心理疏导,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同时,为提高群众对事故处理工作的满意度,大队还制定出台一系列便民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三、抓队伍管理突出一个“严”字。一是完善交通事故公开处理工作制度,全面加强交通事故场所监控录像使用,向当事人公开案件证据材料,让当事人掌握调查取证情况、案件事实经过、事故责任认定依据等事故处理全过程,消除群众对事故处理不踏实的心理。二是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简易事故由辖区交警中队负责处理,全面提升办案效率,及时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认真开展案件回访。事故中队指派专人定期进行回访,详细了解案件处理情况,以及对案件处理的态度,实现交通事故处理的阳光作业。

四、抓素质养成突出一个“学”字。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加强业务学习。146号令下发后,事故中队立即下载装订成册,发到每名事故处理民警手中,采取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尽快掌握法规精髓。

五、抓效能提高突出一个“优”字。要求事故处理民警做到“四快”,即出警勘查现场快、抢救伤者快、疏通道路快、调查取证快。严格按规定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为抢救伤员、固定证据和证人赢得时间。同时,加强值班值宿,确保任何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到达现场、及时开展事故处理先期工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