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滏东交警突出“四条主线”强力推进交安宣传

2018-11-16 08:54:16 来源:邯郸交警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滏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突出“四条主线”,强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一、突出“媒体宣传”主线,强化媒体宣传氛围。针对近期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大队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报刊电视主流媒体等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宣传道路交管工作动态,安全行车知识,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正确引导舆论。同时,借助微信群平台对客、货运驾驶人进行点对点提示,提醒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

二、突出“阵地宣传”主线,强化窗口宣传作用。一是大队不断拓展宣传教育层面,充分利用违章处理、事故处理、各执勤点往来群众多、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放置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免费资料、便民服务温馨提示,为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提供道路交通安全咨询服务和安全宣传教育。二是民警辅警在引导办事群众窗口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向驾驶人讲解和宣传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群众在办理各项业务的同时学到更多的交通安全和交通法律知识。

三、突出“执法教育”主线,强化现场宣传教育。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工作中,坚持惩教并举和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违法行为,向违法人、乘车人讲清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耐心向当事人及周围群众主动宣传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辖区各警务区结合部分驾驶人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利用执勤点临时宣教课堂,组织部分违法驾驶人在当场学习相关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感受违法所具有的潜在危害性,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

四、突出“重点群体”主线,强化重点宣传教育。一是突出驾驶人群体。大队利用两个教育培训中心对扣分驾驶员重点进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培训学习。二是突出学生群体。利用学生开学的时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告诉学生不要搭乘超员车辆,并让他们把宣传资料带回家里,通过小手拉大手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参与到文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来。三是突出对违法行为人宣传。路面民警在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对违法行为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违法行为的危害,自觉做到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