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冀南新区交警把交安宣传送到偏远农村

2018-11-16 08:51:59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9日上午,冀南新区交警大队宣教民警走进辖区南城乡偏远农村安河村,在村中主要街道口向村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走进偏远农村,旨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针对偏远农村中老年人多、文化水平偏低的现状,冀南新区交警采用亲和的语气、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面对面向农村驾驶人及农民群众详细分析了典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产生的原因和危害性,以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不幸。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提示农民朋友不酒后驾驶、不无证驾驶、不坐超员车、报废车和农用车,过马路注意安全,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利用农村村委会大喇叭,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面包车超员、农用车、电动两、三轮车载人以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走进农村即向村民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更拉近了警民距离,使得“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凸显成效。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