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高铁站新增便民“U”型通道

2018-11-15 15:20:21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提升邯郸高铁站广场旅客的通行能力,近日,高铁站地面广场打通并开放了“U”型通道,不仅缓解了道路拥堵,也大大缩短了旅客步行进入进站口的距离。

在高铁站前的秦皇大街北侧,站前广场入口处,在双车道道路中间,竖立了一个写有“下客区域”的蓝色标志,以及上方写有“出租车禁止驶入专用道”的黄色标志,这里便是“U”型通道的入口。

据邯郸市站前管委会车管科队长赵国旺介绍,从秦皇大街由南向北,高铁站北侧呈字母U型状,车辆进口是北口,南口为出口,通道是单行道,只为送旅客的车辆提供方便。

据了解,高铁站“U”型通道呈字母U形,由站前广场北侧入口,经过高铁站出入站口,从站前广场南侧驶出。在高铁站出入站口前的道路一侧,还设有“严禁上客、即停即走、送客车道”的标志,以提醒广大送旅客的私家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运营车辆,出租车必须到站前地下广场接送,车辆到U型通道后,即停即走,车上不能离人,旅客下了车后,车马上走,不超过三分钟,确保道路畅通。市交通局、站前管委会与站前大队的民警会在现场联合执法,向运营车辆耐心讲解交通规则。

交警部门提醒:“U”型通道宽度较窄并不能长时间在此候车,规定限时三分钟,是一个即停即走车道。如果长时间停留,交警部门将会对车辆进行100元罚款,记三分的处罚。除运营车辆外,接站的私家车辆也要到站前地下广场。在高铁站周边路段禁止停车。

邯郸交警支队交警站前大队张强介绍说,之前只能在秦皇大街的非机动车道上临时停靠,现在U型通道可以缩短距离。新增的“U”型通道,站前接送旅客实现了“上进下出”分流,有效的缓解了道路拥堵,也大大缩短了旅客步行到出入站口的距离。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