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交管蝶变话改革

2018-11-15 14:45:38 来源:邯郸车友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事人沈先生利用手机APP(事故e处理)及时将一起简单道路交通事故报给公安交管部门,从事故报案到责任认定,从保险公司理赔到事故全部结案,前后用了不到10分钟。沈先生感慨地说:“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见证了科技强警以及交管蝶变的效果,太省心、太方便了!”

曲周县是一个中等农业县,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县域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就拿曲周县机动车保有量来讲,改革开放前屈指可数,截止到2018年6月份,机动车保有量10.2万辆,其中家用小型汽车5.4万辆,大型运输车辆1.2万辆,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11.2万余人。随着机动车的发展,曲周县境内公路通行里程达564.4公里,其中2条省道、3条县道;14条乡级公路,162条乡村公路,实现了村村通公路,道道全硬化的标准,尤其是在曲周县城、道路建设上更加喜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县城陆续修建了达康街、建设街、南开街、光明街,以及开辟出育才路、凤城路、振兴路、人民路等四纵四横的网格化宽敞整齐的街道。

曲周县全方位道路延伸以及机动车的发展,使得曲周县道路交通管理更趋于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人性化。在科技强警的引领下,曲周县城16个主要道口全部安装红路灯,指挥交通;电子警察随交警上岗,及时观察车流情况并抓拍交通违法行为;测酒仪助力交警执法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交警大队二级平台指挥系统,全面掌控县城主要街道通行状况;手机APP系统(事故e处理)投入使用,方便了群众办理交管相关业务;数码鹰记录仪记录执法全过程并帮助交警固定证据;交管微信、微博信息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道路有关情况;公安交管缉控平台对重点场所和检测的部位前段信息及时反馈,对交通违法、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作出准确判断,为指挥调度、缉查布控提供科学依据。

纵观曲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发生的蝶变,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得益于科技强警威力。作为曲周的交通警察,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和自豪。科技强警提升了城市品位,提升了交管工作质量,也提升了交警的自身形象。交管蝶变话改革,科技强警求发展。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携手并肩,为曲周县公安交管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王晓刚)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