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全媒体>>

邯郸市交警支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纪实

2018-11-09 15:16:1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活动实效

11月22日,临漳交警查获一辆套牌车辆。姚佳摄

女交警从岗亭拿来枕头小心翼翼地垫在老人脖子下。蔡付凯摄

10月31日,交警在主城区南环路严查假牌套牌车辆。姚佳摄

目前,市交警支队正在全市交警系统深入推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着力营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新”主题活动注重效果,突出“实”字,实实在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克服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活动的工作实效,努力向“全市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的满意度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

回应群众关切

力遏假牌套牌违法多发态势

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正面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多发态势,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交警支队全面开展了打击“假牌套牌假证”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目前违法查处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为全力打好此次专项整治战役,交警支队主要领导牵头,建立假牌套牌嫌疑车辆研判机制,成立专班,精准打击。对公安部交管局、省公安交管局推送我市的第一批假套牌嫌疑车辆黑名单,每天逐车进行分析研判,摸清车辆活动规律,对近期出现预警车辆行驶轨迹重点跟进,将运行轨迹精准推送至各大队、中队,落实布控查处责任,指导一线大队、执勤民警进行有针对性的布控、查扣。10月13日,成功将公安部交管局假牌套牌黑名单上的鲁GH110S奥迪车辆查扣并处罚。

严格查处流程,本次专项行动查处的所有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在集成指挥平台反馈后,在集成指挥平台处理,严格程序,规范执法,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查获的假牌套牌车辆及时固定违法证据,顶格处罚,深挖线索,查清来源,移送立案,扩大战果。严格执行缉查布控系统应用工作纪律,严禁对假牌套牌违法变通处罚或降格处理。

完善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考核标准,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将该项工作纳入当月等级化考核中,每天统计战果,专人负责上报行动战果,实行每周一排名,每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切实提高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行为打击精准度。同时,建立完善督导检查和考核奖励机制,对工作力度大、成效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工作部署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工作战果不佳的,予以通报批评。

勇担当敢作为

下大力化解交通事故积案

针对我市近年来交通事故未破积案和民事赔偿未到位的积案化解现状,按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交通事故化解积案专项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强调把开展此项工作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的抓手,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干出成效,下大力化解交通事故积案,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交警支队针对重点积案,迅速召开积案排查分析研判会,召集主管领导、事故大队负责人、业务骨干进行专题研讨,针对我市近年来交通事故未破积案和民事赔偿未到位的案件进行全面疏理,摸清底数,分析研判。

10月25日,交警支队组织召开了全市积案化解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交警大队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案件数量和案件矛盾化解焦点,各单位表达了坚决完成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交警各大队主动加大工作力度,迅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积案清理行动。一是分类清理,限期结案。对尚未办结的积案进行全面梳理摸排,逐一列出基本案情、未结原因。针对案件的特点,要求办案人员制定结案时间表,列出结案计划和进度,限期结案。二是化解疑难,整体推进。对疑难复杂案件,制定周密详细的结案计划,实行领导督办制。在把握案件症结的基础上,因人因案施策,全力攻坚,把积案成功化解。三是完善机制,规范执法。通过积案清理行动,健全和完善交通事故处理长效机制,规范执法办案流程。

危难时有我在

人民警察的本色熠熠闪光

支队党委要求、激励全体民警辅警积极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新要求,牢记使命,擦亮人民警察的本色。

近日,女交警街头救助受伤老人的一幕温暖了全城,多家媒体相继报道,纷纷为正能量点赞。10月22日9时许,一位六旬老人在中华大街与人民路南口非机动车道骑行时突然摔倒,引来众多围观者。交警支队渚河大队女子中队的刘洋正在执勤,以为有交通事故发生,立刻向人群跑去。只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自行车倒在一旁,车筐内物品散落一地。老人脸色发白嘴唇发紫,用手托着腰。刘洋跑到老人身旁,耐心询问伤情,老人嘴里喃喃地说:“腰,腰……”老人额头开始冒虚汗,脸色愈加苍白。刘洋俯身欲扶起老人查看伤情,发现老人腰部伤势较重,无法站起来,更不能贸然移动。刘洋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她从岗亭里拿来枕头小心翼翼地垫在老人的脖子下方,又为老人盖上被子,防止着凉。为了使受伤老人保持清醒,刘洋一直蹲在老人身旁耐心安抚,询问家属情况,帮老人取得联系。刘洋救助摔倒老人的暖心举动,受到在场群众的赞扬。

11月6日18时40分,交警渚河大队民警李炎斌在中华大街与陵西大街交叉口执勤时,一位30来岁的女子急匆匆而来,欲闯红灯过马路,被李炎斌拦下。

“我的包丢在公交车上了。”女子气喘吁吁道:“让我过去,还能赶上。”“不行!这么多车,太危险了。”民警解释道,女子很是沮丧。她乘坐的16路公交车此时已不见了踪影,公交车号牌她也没留意,心急如焚。

李炎斌见此,一边安抚她,一边联络下一站中华大街与陵园路口执勤民警张睿。10分钟过后,张睿回复,拦截到了女子乘坐的16路公交车。张睿把女子丢钱包的情况一通报,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纷纷起身帮忙寻找,在车后排一个座位上找到了遗失的手提包。10多分钟后,丢失手提包的女士来到中华大街和陵园路口岗亭认领。包里有身份证、现金1000余元、银行卡等物品。女子再三道谢,离开一小时后,又特意打来电话再次感谢。(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