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创城”之后不下岗 大名交警街头忙

2018-11-09 14:46:5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省市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要求和落实省总队“8·31”会议精神,为保障创城工作的胜利完成,大名县交警大队不断自我加压,及时成立由大队长、副大队长负责的“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领导办公室”,全力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

为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大名大队安排全体干警每天坚持在早晚高峰上岗执勤,让城区几个交通密集路口“时时有交警、处处保畅通”。从民警规范执勤执法和强化民警技能培训入手,采取集中培训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法,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一线民警尽快熟练规范执勤执法的技术技能,并要求各中队在创城工作中时刻保持高度政治责任心,经常组织民警开展实战演练、模拟演习等,提升一线民警执法技能和规范执勤手势、执勤用语、填写法律文书等实战能力,为在创城期间有效预防减少错误执勤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保障和队伍建设基础。

8月至10月的“创城”攻坚阶段,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名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元、副大队长张勇等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领大队“创城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亲自督战,对各岗口的交通秩序管理、交警规范执法等细节工作进行抽查督导。“创城办”在每个示范岗口每周模拟“创城”实战验收,如实记录督查时间段内的车辆行人交通违规违法数据和执勤交警规范执法数据,当场做到数据总结和研究剖析,对发现的交管漏洞分析出问题根源,做到查漏补缺和一对一专项整治。

交警大队创城办已经在交通岗召开创城模拟总结现场会30余次,大队长、副大队长等亲自为执勤民警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值岗民警在原有治理效果基础上,依据模拟实战查出的各种实际数据,直面不足之处,纠偏堵漏,在加强道路管控、改善交通乱象治理执法环节上再细化、力度再强化,使遵章率达到百分之百。

经过大名交警大队不懈的努力和工作,10月底,大名县城区顺利通过“创城验收”。11月2日,大名大队再次召开全体警力部署会议,大队长孙元要求每名民警要继续发扬“创城”时期的拼搏进取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实践活动为主要切入口,全大队干警要做到:“创城虽结束,警力不下岗”!他指出,县城的交通秩序管理在“创城”结束后不应该是放松了,而是要保持“创城”常态化。只有持之以恒地打击“酒驾”“三超”“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才是保证大名县每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好手段,每个民警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严格执行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大队制定的工作方案,时刻做到“小我服从大我”,令行禁止、整体划一,要把大名县的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对标邯郸市区的管理标准,用自己青春热血干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家乡的交通事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占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