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鸡泽交警网上凝聚正能量 拥有3万名“粉丝”

2018-10-30 10: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明星、大腕才有“粉丝”,鸡泽交警怎么会有“粉丝”,是不是说错了?没错,邯郸交警支队鸡泽大队的微信公众平台“鸡泽交警在线”上就有3万名忠实的“粉丝”。

说起这个“鸡泽交警在线”成立于2013年。当时鸡泽交警在深入到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时,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到农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时,农村里的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这部分年轻人是最活跃的交通参与者,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在他们身上发生最多,但交通安全宣传却恰恰找不到这些人。为了拓展交通安全的宣传空间,转变交通安全的方式,鸡泽交警谋划设立了微信公众平台“鸡泽交警在线”,利用非常流行的微信方式来宣传交通安全。

这个平台设立之初,每天都会发交通安全方面的提示信息。本县哪个路口的交通违法最多,哪个路口最容易发生过交通事故,最近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等,这些一发上微信,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看了“鸡泽交警在线”的微信后,还会把这些微信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内,很快“鸡泽交警在线”的关注量从零很快增加到几千人。

关注的人多了,在微信上问各种问题的人也多了。大队认真做好了“鸡泽交警在线”回复工作。如何审验车辆、需要带什么手续、如何审验驾驶证、驾驶证实习期结束了怎么办、新车挂牌如何办理等这些问题,民警们都会认真的回复。晚上是网民最活跃的时间,民警们每天晚上都会在线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有问必答,让网友对“鸡泽交警在线”的好评如潮。当年“鸡泽交警在线”的粉丝最就突破了一万余人。一位网友在询问了向个问题都得到了民警的认真回复后,在网上留言“鸡泽交警,我爱你们!”

如今,几年的时间过去了,“鸡泽交警在线”已经有了3万多名“粉丝”,共发送驾驶证审验、典型案例、案例提示等方面的信息2400余条,每天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各类问题近千条。“鸡泽交警在线”俨然成为了一座警民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粉丝”量在全县政务微信平台中位居首位,在全市交警系统也名列前茅。

几年中,“鸡泽交警在线”不但宣传了交通安全,更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也宣传了交警的工作,让群众对交警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从原来的对交警工作有看法认为交警就是为了罚款,到变成交警的“粉丝”,坚决支持起交警的工作。今年春节期间,我们的事故处理交警晚上7点还在路面上勘察现场处理事故,路过的一个小姑娘看到后,不留姓名为3名出警的民警点了“爱心外卖”;在一次重大的勤务活动中,民警每天7点钟就上岗执勤,一位饭店的老板看到这么早民警就上路执勤,和员工一起给民警送上了“爱心早餐”。今年的“三八妇女节”,一位花店老板赶到女民警多的车管所,为女民警们每人送上了一束鲜花。今年的高考执勤期间,一位商场的老板又专门给执勤民警送去了防暑降温的饮料来慰问民警。“鸡泽交警在线”在网上凝聚起了更多的网络正能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