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安全警示>>

司机二次酒驾上路被查 如此“任性”必有代价

2018-10-22 15:10:20 来源:邯郸交警微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一堑长一智”,因酒驾被交警查处的司机,通常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付出的代价。

可现实生活中,总有些人不汲取教训,还会“二次酒驾”。

“二次酒驾”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看看下面的案例就知道了。

10月18日8时许,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在人民路光明大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行驶缓慢形迹可疑,随即执勤民警对其示意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摇下车窗却一直低着头,民警一凑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

经测试,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为 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然而当交警对驾驶员进行身份信息核实时,发现驾驶员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过,这次属于“二次酒驾”了。

当民警向驾驶员核实情况时,驾驶员回复民警“酒驾好多回了,该吊销吊销,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面对如此潇洒任性的司机,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二次酒驾行为,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拘留的处罚。

警方提醒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一旦被查处,违法行为将伴随驾驶人终生,经学习重新恢复驾驶资格后,不分何时何地,不管间隔多长时间,再次饮酒驾驶均属于“二次酒驾”。

而对于“二次酒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