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肥乡交警大队6天侦破一起死亡逃逸案

2018-10-22 15: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分析研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邯郸交警支队肥乡大队快速反应,主动出击,仅用6天时间侦破一起死亡肇事逃逸案。

“不好,撞死人啦,快来吧。”10月14日6时53分许,肥乡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毛演堡乡前王固村南一女子被撞死,肇事车辆不知去向。

堪查现场

事故科民警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现场道路一边是河道,一边是田地,道路是东北西南走向,大约六七米宽,死者是位女性,身穿黑色衣服,短头发,满嘴血污,头朝东南方向蜷卧在路边。

民警从受害人家属袁先生口中得知,受害人崔某平时白日爱散步,晚上7时自行归家。10月13日夜晚10时还未归家,家属四处寻找未果,至次日早晨在王固村南发现受害人,遂报了警。

事故现场位于村庄道路,肇事人和车不知去向。一无视频监控,二无目击者,三无法确定肇事车型和肇事时间,仅留下大小不等6块前大灯碎片,案件很是棘手。

走访群众

“一定要给死者家属一个满意的交代,更不能让肇事者逍遥法外。”肥乡交警大队民警兵分三路,一路对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寻找蛛丝马迹;一路对沿途社会、公安视频资源拷贝追根溯源;一路对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寻找目击证人。

调取录像

功夫不负有心人。周洪磊组通过位于南侧2公里距离现场最近的民用监控发现,10月13日18时27分,有一女子步行向北走去,通过比对,体貌体特以及衣着打扮,与受害人十分吻合。常人从南侧监控至案发地步行约20分钟,进而推送出肇事时间为10月13日18时50分许。他又调取事发现场南侧8公里处天网监控,由于事故在晚上,从视频录像内无法看清车型和车牌照号码。案件更显得扑朔迷离。

遗留灯罩片

为早日侦破案件,民警把大小不同的灯罩片拼合成一个多半灯罩,与白天监控中可疑车辆进行重点筛查,还走访邯郸多家4S店、汽配城、小区,对大量车型比对。因该型灯罩非常罕见,未能确定车型,该案陷入僵局。

比对车辆

10月19日早晨,民警周洪磊在肥乡某小区发现江淮同悦牌轿车的大灯与现场遗留灯罩相符,而经查询该车系2012款车型,在2014年已经停止销售,属老款车型,从而确定了肇事车型。肥乡大队民警遂调取了案发地辖区的同款车型和案发前后肥乡监控中上万张照片,进行筛选比对同款车型,逐一进行排查。当日上午,排查肥乡区毛演堡乡风火村一辆冀D8S229车时,发现该车前大灯是新安装的,且前风挡玻璃和立柱有损坏。经与肇事车遗留物比对痕迹吻合,从而确定该车为肇事车。

肇事驾驶人迫于压力,自行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肇事驾驶人,姓马,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并如实交待了肇事后,恐怕事情败露,没有去修理厂修缮,而是自己购买一盏大灯,换下了损坏的大灯,并把血迹用黄油进行涂摸。

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扣押,肇事司机马某某(女,33岁,肥乡区毛演堡乡风火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