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滏东交警大队进校园送“安全”

2018-10-16 10:59:2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提高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近日,滏东交警大队走进辖区校园,为广大师生送去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首先就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分析,列举出涉及中小学生的数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引导学生要从思想上对交通安全引起重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文明参与交通、平安快乐成长”的思想意识,坚决向“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翻越安全隔离护栏和乘坐电动三轮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说“不”。随后,根据学生的出行特点,围绕“遵守交通信号”“行走斑马线”等基本常识,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起到安全教育目的,民警不仅制作了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课件,还和学生们一起课堂互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直观地学习并掌握基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另外,该大队针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科学调配警力,以“护学岗”为依托,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进一步优化学校周围运送学生车辆停车区域,确保学校周边交通井然有序。(记者王海军通讯员耒俊海)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