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持假证企图蒙混过关 交警细致比对识真相

2018-10-15 19:0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近日,漳河园区大队查获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一起。

10月11日上午11时许,漳河园区大队三中队执勤民警们在中华慈大街与漳河路交叉口执勤时,检查到一辆黑色起亚轿车车主驾驶证,发现其驾驶证有效期至2018年2月15日,已超过有效期8个月,属于未年检状态。

中队长牛冰通过使用警务通查询核实,发现警务通上显示的照片与被查驾驶人面貌特征乍一看非常相似,但细致辨别却并不是同一人。牛队长立即询问驾驶人姓名,并让其出示其他有效身份证件。此时驾驶人镇定自若,面不改色,自称叫武某强,磁县台城乡人,早上出门匆忙忘记带身份证了。这时,民警王学超发现该驾驶人车内有一张社会保障卡,卡上人员姓名为张某付,上面人像与驾驶证上的照片为同一人。

驾驶人看无法蒙混过关,只得承认套用他人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张某付坦言说,他的证件是伪造的,信息是武某强的信息,照片确实是本人的。怪不得民警比对警务通人像与驾驶证人像不是同一人,原来是冒名顶替者。

驾驶证逾期未年检,给予罚款现金200元,扣3分处罚;套用他人驾驶证,给予罚款现金2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车辆暂扣。

据悉,自交警支队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两天来,漳河园区大队共查处无证3起,有证交无证1起,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1起,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1起,准驾不符5起,起到了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