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一男子实习期酒后驾车 注销驾照罚款1000元

2018-10-12 14: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日前,交警机动执勤大队在执勤时查到了一名酒驾的司机,他的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被依法吊销。

几日前,一辆红色轿车行驶至人民路与陵西大街路口交警治理点时来回变道,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不仅未停还强行闯卡躲避检查,结果被民警当场堵截。

驾驶人是位很年轻的小伙儿,车内还坐着同龄男伙伴。车内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酒精气味,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46毫克,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随即,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开具了酒驾处罚的法律文书,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饮酒后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对其进行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拖移车辆的处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