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一男子无钱购票打算步行回家 邯郸交警助其回家

2018-10-08 18:2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河南男子身无分文,没钱购买车票,打算徒步回家,恰遇好心交警热心援助,帮其返回了家。

9月29日晚8时许,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民警在古城北岗进行夜查时,一名大约20岁的男子,缓缓走近,一声不言。民警宋飞上前询问情况,男子打听至河南周口的路线。宋飞问其自驾还是坐车返回,对方踌躇半天说,步行。在场的民警无不瞠目结舌,副中队长袁洋觉得其中必有缘故,于是因势利导,让其道出了原委。

原来,男子父母双亡,与7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老人患有心脏病,他一心想为其治病,听说邯郸工资比河南的较高,便想来邯郸打工。因为没有亲朋好友,老人只得变卖家中的麦子,换得200元路费。至邯郸时,路费已花销100多元,三天后,他也未找到合适的工作。为节约费用,晚上他不得不露宿火车站,现在身上仅剩两块钱。工作寻不到,钱也花光了,举目无亲,于是想徒步走回去。袁洋等人听到男子的遭遇,既心酸又同情,于是决定帮助这名“走投无路”的男子。

当得知男子一天没吃东西后,民警宋飞把准备的夜餐端给了过来,男子估计饿坏了,埋头吃了起来。“我从手机上帮你买张火车票回家吧。”宋飞征询男子的意见说。男子听后点了下头。因为处于国庆客运高峰期,至周口的票没买上,又经其同意,宋飞帮助买到至郑州的火车票。为确保男子顺利回到家,袁洋与民警王赛又凑了150元钱,让男子充当路费。男子推辞一番终究收下。

“谢谢,邯郸交警真好!”民警担心男子找不到火车站,耽误了车点,又将其送到火车站,并再三叮嘱路上要注意安全,保管好身上钱物。男子跟民警再三道谢后才进入火车站。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