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开发区交警集中整治邯临公路交通秩序

2018-09-19 15:53:44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保障路权还路于民

开发区交警集中整治邯临公路交通秩序

9月10日,开发区交警大队重拳出击,以最强、最硬、最实的作风和手段,对于邯临公路经开区段沿线占道经营和违章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出于为人民群众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护路权和安全、还路于民,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参照《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省干线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7点30分,50名警力在东方广场列队结合,齐整如一。在大队长张希忠的动员下,全体民警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随着行动号令下达,6辆摩托车呈三角方阵行驶在队列前方,后面10辆警车、2辆清障车依次跟上。全程警灯闪烁,警笛通鸣,两辆宣传车不间断播放占道经营和违法停车行为对于路权和安全造成的巨大隐患,以及相关的法规政策和处罚依据。

邯临公路是连接邯郸市东部地区最为重要的公路之一,特别是尚璧镇到小西堡乡之间有四个乡镇、96个行政村,人口稠密,商业繁荣,集贸市场、临街门市连续分布,车流、人流集中。由于是省道,大型客运、货运车辆多,车速快,同时,又因道路狭窄,造成区间内交通状况复杂,而占道经营、违章停车的违法行为更是极大挤占了正常通行车辆的道路空间,严重破坏公路路权。

整治过程中,大队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摩托执法分队应声而动,规范执法,使用随身佩戴的扩音设备喊话警示,教育劝离。对于无法及时移除的占道商品,民警撸起袖子协助归置,并逐家逐户讲法释法,现场执法与安全传递同步落地。

一处一处整改,一处一处宣传教育,民警用朴实的话语和真心为民的态度,带来春风和暖意,带走误解和隔阂。有的经营者如是说:“你们这次整治,虽然影响到我们挣钱,却是真正为我们老百姓的安全着想,给你们点赞。”

针对违章停车行为,特别是大货车的随意停放,更是要重拳出击,顶格处罚。对于停放在道路上的大货车一律要求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车上的当场予以处罚。民警陆续处罚了多辆逆向停车的小客车,尽管不少驾驶人就在附近购置商品,但是对于路权和公共交通权利的保护,有着最基本的红线和底线,任何人不予以任何非法的理由进行破坏。

此次行动,共整治占道经营摊贩30余个,违章停车20余辆,僵尸车1辆,走街串户进行教育宣传60余家,极大提升了全线道路通行效率,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张盼盼)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