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支队对基层窗口单位“放管服”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2018-09-19 15:46:28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确标准 落实责任 细化要求

交警支队对基层窗口单位“放管服”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新举措,结合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活动工作,邯郸交警支队组建专班,对照督查重点事项和窗口单位创建标准,细化督导要求,落实责任划分,分两个督导检查组,通过暗访督查、随机走访、现场检查以及座谈访谈等形式,深入到县市区窗口单位开展督导工作。

从8月24日起,邯郸交警支队两个督导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市区、县交管服务违法处理窗口等单位开展对照检查督导。检查中发现,各窗口单位都已围绕各自分工职责和交管改革举措,制作了明白卡、流程图、宣传折页、海报挂图,完善了服务流程、台账登记,安排专门的咨询窗口和业务引导员,接受群众咨询,化解群众诉求,向群众进行解读告知。

督导过程中,邯郸交警支队对各基层大队的各窗口单位提出相关要求。

各大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依托“放管服”新举措的实施,加大管理力度,严格落实窗口服务规章制度,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在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行业规范和服务承诺,弘扬文明新风,热情待人,高效工作,展示形象,提升水平。

严格自查,结合窗口单位过去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巩固完善,责成专人负责落实、检查,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对便民设施要定期查看,对坏损的及时更新,以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构建窗口单位便民利民、暖心贴心的良好公安形象。

针对办事群众集中、秩序混乱的情况,实行定人定责,加大管理和指挥引导力度,一旦发现群众聚集拥堵或混乱苗头,及时予以疏导。同时,也要对窗口单位门口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形成良好秩序的严管态势,打造一流的交管窗口现象。

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加强自我监督自我防范,做到从严管理。在服务群众中,强化纪律作风的养成,杜绝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以及慢作为、不作为现象,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八项规定”,增强民警纪律作风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严防负面新闻的发生,对被上级检查通报的问题和群众举报投诉的将按规定严肃处理。(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