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文明交通进校园

2018-09-13 10:27:0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手拉大手

9月7日上午,涉县交警大队党总支委员马延海、肖爱平,开发区中队负责人魏利刚,宣传中队负责人王育芳带领民警与县电视台联合龙北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文明交通安全进校园”大型宣传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增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中,肖爱平首先对当前交通安全形势进行详细介绍,并紧密结合实际案例,倡导师生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接着采取游戏互动的方式分别对行走、骑车、乘车以及道路标识牌等方面交通安全常识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王育芳深入细致地向师生们讲解了各种交通标识标线、交通信号示意以及上下学文明行走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们真正做到平安出行、安全回家。随后开发区中队民警现场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逐一进行分解示范,孩子们个个学得认真仔细,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同时,还给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 石继芳

馆陶交警全力做好新生入学交通疏导工作

9月6日,是馆陶县陶山中学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在馆陶县交警大队东苏村中队、魏僧寨镇中队民警疏导下,陶山中学周边交通畅通,交通秩序良好。

早上6时30分,东苏村中队、魏僧寨镇中队民警全部提前上岗到陶山中学周边交通要道疏导,并根据实况因地制宜灵活调配警力,务求为学子们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同时考虑到有部分接送孩子的家长贪图方便,乱停乱放,大队还安排巡查车加强学校路段巡查,并在新学期第一天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逐一进行了面对面的教育。在学生上学的路上,闪烁着交警奋力疏导交通的繁忙身影,经过大队民警奋力疏导,陶山中学周边交通畅顺。此次行动大队出动警力10名、警车3部。杨振威

开学第一堂课 曲周交警送安全“礼包”

为普及和加强县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自觉远离道路交通违章行为,9月3日下午,曲周交警深入第四疃镇中小学校,从管理力度、教育力度、宣传力度出发,扎实开展给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中小学生的心理特征,结合学生的出行特点和活动规律,分别从行走、驾车、以及乘车三个方面祥细讲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出行常识,发放图文并茂的宣传图册,摆放事故教育警示展板,从而吸引更多的学生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民警们采取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交通事故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摒弃不安全交通隐患、抵制危险驾驶及交通陋习,做文明人、驾文明车、走文明路,“文明交通行、平安上学路”,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起、从每一步做起,安全每一步、平安每一天!王晓刚

临漳交警深入校园开展共建文明交通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切实增强学校师生自我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防止涉校师生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7日,临漳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实验学校、兴凯学校、第三小学,以“小

手拉大手,共建文明交通”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活动中,大队民警首先组织小学生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各类交通标识以及在路上步行、乘坐机动车的基本安全出行常识,并结合近期全国中小学生典型事故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所带来的危害性,告诫小学生们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马路上玩耍、嬉闹。同时,民警鼓励小朋友们将自己获得的交通安全知识与启示与家人分享,并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家人,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小使者。

随后,宣传民警、辅警向小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组织部分小学生到建安路与铜雀大街进行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小学生们身披彩带,手拿小彩旗,在民警的护送下对非机动车及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孟艳青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