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正式启动“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

2018-09-13 10:17:31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效率,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9月1日,邯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分公司联合启动“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新模式,保险理赔员与事故民警共同办公、共同出警、共同调解。

邯郸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教导员王飞称,在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轻微事故比例较高,小事故却往往造成交通干道的大拥堵,成为市民们出行的绊脚石。

如何破解“小事故”“大拥堵”,以及事故定责后不清楚如何找保险公司理赔等难题,一直是公安交警和保险公司认真思考的问题。“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模式便是双方共同发起的一项有效尝试。

人保财险邯郸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助理刘亚楠表示,“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服务模式将保险公司“城区道路巡查”服务从原来的被动勘查升级为主动巡查。无论早晚高峰期,还是重点街区、干道,保险理赔员都能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处置,有效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引导当事人进行理赔事宜,做到快赔快处。(记者李永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