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交警支队开展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警力换防统一行动

2018-09-13 10:15:4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加强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日前,邯郸交警支队组织全市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开展了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警力换防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320人次,警车64辆,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578起,其中涉牌涉证89起、酒后驾驶26起、醉驾1起、客车超员4起、超载22起,其他显见交通违法行为2016余起,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行动前,支队研究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将事故多发路段和城乡接合部、县乡道及农村地区道路作为治理重点,严厉查处酒驾、醉酒、毒驾、涉牌涉证和“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换防行动期间,各级领导深入基层与一线民警并肩作战,带头严格执法,为民警查处严重违法“打气撑腰”。各换防大队在总结以往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各辖区交警大队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报告,全力协调确保换防大队在本辖区执勤执法工作正常进行,确保遇有执法障碍、围攻等问题发生,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各参战民警佩带齐全警务通、反光背心、锥桶、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合理选定检查点位、科学划设检查区域,公正执法,注重文明用语,规范执法程序,杜绝了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公路“三乱”等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同时支、大队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以“执法大直播”主题为契机,开展对涉牌涉证、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现场直播,及时通过“双微”平台推送发布行动进展和战果成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记者李永伟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