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邯郸交警启动“护苗”模式 教育检查一个不能少

2018-09-03 09:3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艳丽)当前,邯郸市内各小学、幼儿园都迎来了开学季,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在校车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加入校车专题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为学生上下学安全全力护航。

2018年8月31日上午9:30,交警邯山大队组织辖区邯郸万合校车有限公司部分校车驾驶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会上,宣传民警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及典型校车事故案例,讲解了因驾驶人存在超速、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意识淡薄所引发的校车安全事故以及造成的严重后果,讲述了校车事故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为校车驾驶人敲响安全警钟。除了提醒广大校车驾驶人要履职尽责外,还积极引导大家从自己父亲、爷爷等的家庭角色出发,设身处地为乘坐校车的儿童着想,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所从事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规守法驾驶,确保接送学生的安全。

会后,安监民警还对万合客运园区停放的校车进行了临检,重点检查项目包括车辆制动、灯光、轮胎、安全逃生门以及逃生锤、干粉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车辆安全隐患,民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以便保证学生开学后乘车安全。

此次培训教育和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校车驾驶人、校车企业安全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为今后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