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邯郸市交警支队推广馆陶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做法

2018-08-31 09:29:13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一步推进快处快赔工作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市交警支队推广馆陶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做法

8月23日上午,由市交警支队联合市人保财险公司在馆陶召开全市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观摩现场会。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人保财险邯郸分公司理赔部以及各县、(市、区)事故中队中队长,东部县区人保财险支公司理赔经理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进一步推进快处快赔工作,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处警、快理赔,为群众提供便捷、快速、高效的服务。根据市支队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共同制定的《关于推进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建立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的实施方案》和《农村交通事故协理员工作手册》。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的建设,经邯郸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研究共同成立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协理站的成立,标志着快处快赔服务平台的建立,为邯郸市快处快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馆陶县交警大队依托人保财险馆陶县分公司农村营销服务网点成立了“馆陶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车疃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和“馆陶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魏僧寨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两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在全市走在了前列。参观人员现场观摩了车疃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协理站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开展情况、工作流程、人员安排等情况,观摩团成员实地考察了快赔中心的办公设施、运行机制和处理流程,对观摩团成员提出的问题,都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会上,馆陶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陈刚从组织机构、农村快处协理员工作模式、工作开展情况及制度保障等经验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汇报。市人保财险邯郸分公司馆陶公司经理李立军对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和快处协理员工作中涉及到的人员职责、经费保障、业务培训、快处流程等规定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各县、(市、区)交警大队对本地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馆陶大队的事故处理模式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观摩会最后,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胡彦章对邯郸市目前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做了深度的分析和讲解,并对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的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完善机制,发挥特长,使邯郸市快处快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

48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亮相邯郸

8月24日,记者从邯郸市交警支队获悉,邯郸市48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已全部成立并运行,所聘78名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于8月20日持证正式上岗。

据了解,按照公安部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邯郸市交警支队积极探索,经多次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共同研究,利用该公司在乡镇设立的农村营销部成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并聘请营销站工作人员为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工作。

8月8日,邯郸市交警支队馆陶大队作为试点开展了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工作,每当发生交通事故后,122指挥平台发出调度指令,事故值班民警与协理员共同出警。截至8月16日,122指挥平台共接警65起,其中协理员参与出警17起,现场处理完毕12起,移交事故科5起。全新的事故处理模式得到了众多乡镇驾驶员的认可,邯郸市交警支队向全市农村进行了延伸。

8月17日,邯郸市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联合召开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成立暨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培训大会。邯郸市交警支队决定即日起,依托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农村营销服务网点成立48家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站,同时聘请78名农村交通事故快处协理员。

据了解,快处协理员的具体职责为:对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协理员使用交警APP(民用版)借助互联网快速处理,指导事故双方当事人完成照片拍照、上传,简易定责等操作,再到保险后台完成定损赔偿。还可现场进行调解并在线认定双方事故责任,出具事故和解协议书,真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理赔一站式服务。对于3000元以下伤人交通事故,不需要住院、不需要诊断,协理员可以快速调解结案。(记者李永伟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