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开发区交警扎扎实实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18-08-31 09:26:40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发区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部署开展各项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做好扎扎实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部署安排。大队认真落实支队“8·21”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此次复检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做好创城工作,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落实意识,主动克服厌战、倦怠心理。同时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坚定必胜信心打赢这场攻坚战。

严查严管,规范行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把主要警力投入到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中,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密度。合理部署警力,延迟上下班时间,在早、中、晚上下班时提前上岗,延迟下岗,全力确保辖区道路畅通。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随意横穿道路、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的管理处罚力度。

规范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要求每位参战民警,严格执行《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在执勤执法过程中,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文明用语、依法规范,切实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和教育工作。

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整治氛围。大队利用网络、电视台、报刊等媒介,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加大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曝光,通过现场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播放文明停车短片等方式,广泛宣传违章停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扩大社会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辖区道路各重点路口,对道路现场进行拍摄等方式,告知群众规范停车及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行车及规范停车的意识,自觉抵制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 (董帅麟)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