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管资讯>>

迎接开学季 邯郸交警扎实做好校车源头监管工作

2018-08-31 09:0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艳丽)假期结束,学校和幼儿园陆续开学,校车安全被提上日程。为加强对校车的安全管理,维护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邯郸市交警支队邯山大队安监中队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全力清零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校车源头监管工作,为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安监民警在学校对校车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排查,排查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校车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等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责令停运整改;检查校车是否安装有效的卫星定位装置,没有的依法处罚,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同时,约谈学校负责人,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车辆管理。特别是对校车驾驶人要按时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邯山大队路面执勤民警也会持续加强校车路面管控,严查校车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