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暑期收尾,交通安全不“收尾”

2018-08-31 09: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乔艳丽)学生暑假接近尾声、家庭结伴出游增多。邯郸市区各客运场站将迎来乘车出行高峰,客运市场安全压力陡增。针对这一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维护好客运车辆运营安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邯郸市交警邯山大队集中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督导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辖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排查驾驶人资质、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全面掌握驾驶人逾期未换证、未年审,客运车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等情况,坚决杜绝“问题客车”上路行驶。

组织民警对辖区客运车辆通行道路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对危险路段路面状况和交通安全设施等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逐一登记,上报落实。

深入客运企业,与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等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安全宣传提示,进一步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客运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严格路面管控,查处客运车辆违法。大队结合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适时调整勤务,科学安排警力,加大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过往客运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及时排除交通事故隐患。对于查处到的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绝不姑息,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