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成安交警大队“五抓”措施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2018-08-24 11: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京伟)为进一步规范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行为,深入推进公安交警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成安交警大队采取抓思想学习、抓业务培训、抓服务规范、抓实战能力、抓部门协作,全面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公安交警队伍整体形象,提高公安交警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交警的满意度。

一、武装思想抓学习。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紧密结合起来,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当前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相结合,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确保一定的成效,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群众平安出行打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二、强化培训抓业务。大队一是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法制培训,针对全体民警在执法素质、法制意识、案件办理水平参差不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即将要开展的网上执法质量考评工作,采用以会代训、以案释法、边考评边培训的形式,对交通案件的办理进行了统一规范,进一步加深执法办案民警对交管法律法规的理解;二是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勘察演练活动。从道路交通事故现场防护、事故现场勘查、痕迹物证的收集和提取、现场图制作和照片拍摄等作了详细的讲解,演练活动贴近实际、现场感强、配合度高,进一步提高民警交通事故现场勘查能力,提升执法办案整体水平。

三、内外兼修抓规范。为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和对外形象,大队狠抓民警执法规范,对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指挥手势、劝阻交通违法等基本技能组织再学习、再规范,切实提高交通协管员的整体素质。同时,强化文明礼仪培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从行业礼仪、窗口接待、引导服务、肢体语言的信息传递和举止仪态等方面组织窗口民警、辅警开展了学习培训和比赛评优,并结合交管部门作风及服务要求,对着装规范、服务姿态等内容进行全面指导,让受训民警、辅警重温礼仪知识的洗礼,将所学尽快融入到窗口服务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群众的满意率。

四、实战训练抓能力。大队把开展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与加强公安机关能力建设、满足和服务队伍实战需求结合起来,与加强队伍建设和关爱民警结合起来,以警务实战教育训练达标考核为契机,全面开展警务实战提升训练,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暴力抗法、醉酒人员闹事、打架斗殴、等警情下,如何合理有效地选择使用警械、如何发挥最大效果进行了实战演练,为今后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保护自身安全,最大限度的发挥装备效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应急演练抓协作。为进一步做好道路突发事件,保障辖区道路的营运安全和畅通,确保安全运营,大队按照责任到位、投入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五到位”原则,强化应急管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针对路面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救援、保通等各个工作各环节,增强了公安交警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了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提升了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积累了道路交通应急救援的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