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交警>>交警风采>>

峰峰交警开学前对校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8-08-22 15:2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暑假生活马上就要结束了,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学生们的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8月20日上午,邯郸市峰峰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幼儿园检查校车安全状况、宣传安全常识、全面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排查中,民警对校车外观是否符合标准、安全技术性能、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校车座位数是否符合核载人数,是否有安全带,是否有警示灯、警示牌,警示设备是否正常使用,车辆转向灯是否正常使用,轮胎是否符合上路标准等逐项进行了检查。同时民警对校车负责人、驾驶人进行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校车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重职业道德培养,保证即将开学的学生乘车安全,学生平安到校,安全到家。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提高了校车驾驶人的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确保了辖区校车的安全技术状况良好,保障了广大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